精明車主:加國最廉宜汽車﹕Nissan Micra

[2017.05.03] 發表
2017 Nissan Micra

車迷

我們想買輛二手車﹐相信主要目的是想慳錢﹐但是在買二手車之前﹐有沒有想過﹐在定下的預算之內﹐有無售價廉宜的新車可以考慮﹖

假如你的預算是到1萬元左右的話﹐是可以買輛新車的﹐因為在加拿大﹐訂價在1萬元以下﹐的確有2輛超小型汽車可以考慮﹐那是2017年款的Nissan Micra及Chevrolet Spark。Nissan Micra的基本訂價是9,988元﹐而Chevrolet Spark的基本訂價則為9,995元。

2017年款的Nissan Micra已是第五代﹐是加拿大售價最廉宜的汽車﹐由於售價低廉﹐兼且駕駛甚有樂趣﹐故Nissan Micra相當受年青人歡迎。

當然﹐9,988元是入門版的訂價﹐以這個價錢﹐不會有電動車窗、冷氣或自動排檔之類的設施﹐但是這輛體型細小的揭背式小汽車﹐甚有歐洲城市車的風味。它配一台1.6公升DOHC4汽缸引擎﹐馬力109匹﹐扭力也有107磅呎﹐匹配5速手排檔﹐由於車細身輕﹐駕駛起來也甚為活潑有力﹐而且十分慳油﹐城市路每百公里耗油約8.8公升﹐高速公路每百公里更只需大約6.6公升。

要留心的是﹐假如你選擇自動排檔及冷氣等設施的話﹐價錢自然會立即超過1萬元﹐而配備齊全的SR型號﹐訂價更達到17,138元。

Chevrolet Spark 的基本訂價只是比Nissan Micra貴7元﹐是加拿大第二最廉宜的汽車﹐也是輛揭背式超小型汽車。它配上一台EcoTec 1.4公升I-4引擎﹐馬力只有98匹﹐扭力也只有94磅呎﹐比Micra稍遜﹐但與Micra一樣﹐由於體型細小﹐所以即使馬力不高﹐但在城市內駕駛﹐仍然顯得甚為靈活有力﹐至於慳油﹐那是理所當然的。

除了Nissan Micra 及Chevrolet Spark 的基本訂價是稍微低於1萬元之外﹐其他如Mitsubishi Mirage、Hyundai Accent、Chevrolet Sonic、Kia Rio、Nissan Versa Note ﹐以至Honda Fit 等﹐都是基本訂價在1.2萬元至1.5萬元左右的小型汽車﹐假如你的預算是稍稍超過1萬元的話﹐新車都有不少選擇﹐就毋須考慮買二手車。

買二手車當然也有其好處﹐因為以同樣的價錢﹐你可以買一輛級數及設施都會比新車好很多的選擇。舉例說﹐以1萬元你可以買到1 輛很「齋」的Nissan Micra 及Chevrolet Spark ﹐但郤可以買到例如2013年Honda Civic、2014年Ford Focus SE﹐或者2016 年FIAT 500 Sport 之類的二手車。

說到買二手車﹐選擇一輛里數低﹐只用過兩三年的Honda Civic﹐永遠是個最安全的選擇﹐因為Honda Civic 可靠耐用已是家喻戶曉﹐以1萬元左右﹐你可以買到輛2013年款有電動窗、自動排檔、冷氣及15吋輪圈等設施﹐馬力大很多的Honda Civic LX。至於如何取捨﹐要視乎你的駕駛需要而定。

更多車主特區
脖子粗短心臟差
在不斷追求骨感美的當下,「胖」似乎成了一個不太受人待見的字眼。但調查發現,87%的男人更喜歡曲線優美、豐滿圓潤的女性。而且,微胖是更長壽的身... 詳情
紅糖白糖冰糖 功效天差地別
著涼了喝薑糖水,一定要用紅糖;每種糖的作用是不一樣的。我們在飲食中用到糖時,要提醒自己:糖,不光是一個調味劑,它自有它的作用。如果糖加錯了,... 詳情
中風與睡眠
中風後出現睡眠問題是十分常見的,多於百分之五的中風患者有某程度上的睡眠障礙。 劣質睡眠會減慢康復進度,引致憂鬱,記憶力差以及增加夜間跌撞受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