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冷凍櫃不夠放 移走遺下兩包 法醫拼湊苑剛屍 發現缺兩塊
警員查問屍塊 趙利即答存車房冷凍櫃

[2017.05.09] 發表
苑剛在自己的西溫豪宅內,被人以電鋸和獵刀大卸百塊。(資料圖片)
趙利稱部分屍塊放在車房冷凍櫃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西溫華裔富商分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法庭繼續播放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的口供錄影及音頻。趙利在口供中承認,完成分屍後將電鋸及獵刀等工具仔細清洗,分屍時還不慎割傷自己手掌。他也告知警方,警方未能找到的「右前臂骨」和「下面的部分」,則是被放在車房冷凍櫃內。

趙利在2015年5月3日,向負責錄口供的華裔容姓警員Wilson Yung表示,分屍工具除了電鋸外,還有一柄獵刀。他稱在完成分屍後,將染血的電鋸、獵刀、鐵鎚、以及長槍皆仔細清洗,並將身上的血衣脫下,浸泡在洗手間的臉盆內。不過他並沒有清洗犯案時所穿的黑鞋,僅將鞋子放在鞋架上。

容姓警員質問趙利手掌上的傷痕是否是在分屍時造成,趙利承認有部分傷痕是使用獵刀分屍時劃傷自己,但操作電鋸時則未有讓自己受傷。

檢控官布賴森(Kristin Bryson)昨日也在庭上播放2015年5月7日,容姓警員與另一名女性警員,前往高貴林港北菲沙預審中心(North Fraser Pretrial Centre)第二次向趙利錄口供的錄音證據。

容姓警員在音頻中告知趙利,這次來的原因是法醫在拼湊現場收集來的苑剛屍塊時,發現缺少「右前臂骨」和「下面的部分」。趙利則未有多作思索,直接回答屍塊是在豪宅車房的冷凍櫃內。

認為加國警察好人 有問必答

趙利向容姓警員解釋,完成分屍後擔心屍塊放太久會腐爛發臭,原本打算將屍塊放入車房的4個冷凍櫃內。但將兩包以透明塑膠袋包好的屍塊放入其中一個冷凍櫃後,發現冷凍櫃容量不夠放,於是放棄將屍塊冷凍,但未有取出已經放入冷凍櫃的兩包屍塊。

趙利透露,自己的記憶非常模糊,想不起來當時是將苑剛的什麼部位放進冷凍櫃,僅記得是放了兩包。他也不確定冷凍櫃內是否便是警方缺失的屍塊,但因為警方稱缺少兩塊,才覺得應該是在冷凍櫃內。

趙利也在音頻中指出,辯護律師曾要求「什麼都不要和警方說」。但他認為加拿大的警察都是好人,於是願意和盤托出。他也向容姓警員分享剛移民加國時,因為不清楚路況駕車進入單行道被警察攔下,但該名警員未有開罰單,反而駕車引領他找到目的地。

趙利透露,他在北菲沙預審中心羈留時,某日用餐被獄友欺負,該名白人獄友打算搶走他餐盤內的牛肉。他稱自己看過很多監獄內的欺凌情況,因此本欲將牛肉交給獄友,但一名女獄警介入,才使他順利吃到牛肉,他對此非常感激。

趙利向容姓警員致謝,稱容姓警員在2015年5月3日錄口供時請他吃的熱湯麵(其實是越南河粉),是「一生中最暖心的一碗麵」。他稱當時向容姓警員要求在拘留所加一床毛毯後,警方不僅給了他一床被褥,讓將他轉移至有床和椅子的監倉,讓他大為感動。

更多要聞一
中國澳洲花了10年談判 加中自由貿協盼半年決定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昨天指出,加國政府尚未就與中國正式開展加中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作出最終的決定,但... 詳情
淡化加美貿易戰升級說法 白宮發言人指平常修正程序
(華盛頓8日加新社電)白宮周一淡化加、美貿易戰的說法﹐總統發言人輕描淡寫﹐回應有關問題﹐只說那是平常的貿易修正程序。 有人向白宮發言人... 詳情
行房避孕套 碎了移民夢
【明報專訊】越南女子欲做過埠新娘急切想移民加拿大,透過丈夫辦理移民,卻被當局懷疑是假結婚拒絕申請!申請人在上訴聆訊時,夫妻二人講及新婚夜的親... 詳情
省提名人力資本優先引進移民 將邀請急需人才辦理移民身分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剛宣布﹐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下的「人力資本優先引進」(Human Capital Priorities)移民類別... 詳情
父母祖父母移民中籤申請人 申請材料應貼「條碼」寄移民部
【明報專訊】 在加拿大聯邦移民部發給每名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中籤申請人的電子郵件中﹐其中的「條碼」(barcode)含有贊助人(t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