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街設街車優先線 二萬輛汽車將受影響

[2017.05.19] 發表
多市政府昨宣布皇帝街的試驗計劃﹐改善街車服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及公車局昨公布了為改善皇帝街(King St.)街車服務而推行的試驗計劃。計劃中﹐街車可優先使用皇帝街﹐而汽車要駛入皇帝街則受到限制。

市府運輸基建管理代總監Jacquelyn Hayward Gulati承認﹐在試驗計劃中﹐汽車會受影響﹐但鑑於行走皇帝街的504號街車﹐每日載客量達6.5萬人次﹐遠高於使用皇帝街的2萬名私家車司機﹐故街車有使用道路的優先權﹐亦算合理。

實行試驗計劃的﹐是由巴特士街(Bathurst St.)至渣華士街(Jarvis St.)的一段2.6公里長的皇帝街。

部分試驗措施包括﹕所有汽車不能左轉﹔東西方向行駛的街車都只限於在一條行車線上行駛﹔乘客會在慢線上直接上車﹐但該段行車線上會塗上街車乘客登車區的標緻﹐並有障礙物阻止其他汽車駛入登車區。

市府解釋﹐這設計可讓乘客登上街車時更便捷及安全。過去﹐街車在街口上落客後﹐剛巧又遇上交通燈亮起紅燈﹐令街車在同一個十字路口中分別要停兩次車﹐阻礙交通。有鑑於此﹐試驗計劃將會重新安排車站位置﹐避免以上情況。

此外﹐市府會移走皇帝街上約180個街邊泊車位。這只佔皇帝街約8,000個泊車中的3%。

市府估計﹐在皇帝街推行試驗計劃期間﹐將有一半私家車司機會改用皇后街(Queen St.)、烈治文街(Richmond St.)、Adelaide街及芬街(Front St.)。

市府昨晚舉行公眾諮詢會﹐聽取市民對計劃的意見。試驗計劃會於7月提交至市議會討論﹐若獲通過﹐將於今秋推行﹐但相關設施最快要明春才完成安裝工作。屆時﹐公車局將會向公眾進行宣傳工作。

初步估計﹐市府需花費150萬元推行計劃。在試驗計劃期間﹐市府會一直監察計劃對多市的經濟活動、交通的影響、公眾空間的使用率、街車載客量及可靠性等。

市府亦會透過公眾諮詢會及網上調查﹐收集市民意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