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等多國犯罪組織掛u 卑詩破賭場洗錢集團拘9人
助清洗販毒綁架勒索及械劫所得金錢

[2017.06.14] 發表
警方在行動中起獲大批現鈔。(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聯合部隊特別執法小組(CFSEU-BC)成功瓦解一個透過本地地下賭場及合法賭場清洗黑錢的集團,並拘捕9人。警方指,集團與多個國際犯罪組織有聯繫,其中包括中國,並協助清洗犯罪組織從販毒、綁架、勒索及械劫所得的金錢。行動中起獲大批現鈔及銀行本票、設有暗格的名車等。

卑詩聯合部隊特別執法小組昨日公布,自去年5月開始,收到線報並開始調查本地一個涉嫌經營黑市賭場及協助洗黑錢的犯罪組織。警方指,該犯罪組與中國及其他國際地區有聯繫,涉及的非法活動,包括協助毒販洗黑錢、放高利貸、綁架及勒索。

警方在是次行動中,對6間在低陸平原的住宅進行搜查,並起獲大批現金及銀行本票、毒品用具、行李箱、手提電話、電腦及其他相關物品。另外亦在行動中起出多部名車,當中包括一部內設暗格的汽車。

警方確認,已有9名涉案人士被捕,但現階段未有公布被捕者的身分,由於調查工作仍在繼續,因此不排除稍後將有更多人被捕。至於各被捕人士面對的控罪,則仍需待省特別檢控部門確定。

據警方公布的資料顯示,警員在調查中發現該犯罪組織有多個計劃,使大額的款項能夠在組織內轉運及收集。調查亦發現,參與人士會負責不同的角色,以便在包括大溫合法賭場內將大筆金錢清洗乾淨。

卑詩聯合部隊特別執法小組發言人溫潘尼(Brenda Winpenny)指,涉案犯罪組織的高層成員,在本國及國際上都有聯繫。她說:「具體的詳情不說…但當中肯定有來自中國的勢力」。

警方指,打擊高度組織的罪案並不容易,尤其是涉及這種犯罪程度的人士,對於他們的每一步,都非常老練,因此警方需要聯合各部門的專員,以打擊這些罪行。

反洗黑錢的溫哥華律師杜海姆(Christine Duhaime)認為,本國在提防洗黑錢的工作不足,政府應加強對洗黑錢的防範工作,不能讓本國繼續成為洗錢天堂。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西溫華裔富商分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首批到場的警員稱案發時持防彈盾牌進入大宅前後院,聽到斷斷續續長達3小時的電鋸聲音。在後... 詳情
載易燃品貨車翻側 疏散1公里範圍居民
【明報專訊】一部承載危險易燃物品的大貨車疑因機械故障﹐昨天下午在聖嘉芙琳(St.Catharines)區域的QEW高速公路上翻車。省警為此關... 詳情
省府撥14億元修葺校舍 2億來自削溫室氣體基金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宣布今年撥款14億元修葺全省各地中小學校舍,改善學童的學習環境與身心健康,以及對抗氣候變化造成的不良影響。這筆撥款當... 詳情
全年緝獲5500盒假藥 98%屬壯陽類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從2006年3月到今年3月﹐總共緝獲準備進入加國的假藥5500盒﹐其中大部分是壯陽的藥物如「偉哥」(Viag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