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二手柏文 均價單月跌1.8%
旺市逆勢大升8% 萬錦最不濟瀉6萬

[2017.06.14] 發表
共管柏文上車盤需求殷切。

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價格單月回落﹐但旺市表現仍然凌厲﹐不但沒有隨大市走軟﹐反而大漲逾8%。

繼安省政府於4月20日宣布公平房屋計劃之後﹐大多倫多樓市轉趨平衡﹐上月份屋價較為罕見的出現單月跌幅﹐共管柏文總體表現也不例外。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資料顯示﹐5月份綜合屋價863,910元﹐按年上升14.9%﹐但與4月份的稍逾92萬元相比﹐下跌6.2%﹐跌幅頗為顯著。

均價單月回落主要由獨立屋及鎮屋帶動﹐跌幅分別是5.3%及6.4%。共管柏文市道仍然暢旺﹐但整體的成交價還微挫1.8%。

不過﹐成交量逾50宗的主要的市場之中﹐旺市、多倫多西區及密西沙加市均價逆勢續升﹐表現最弱的是萬錦﹐單月下瀉逾6萬元。

旺市近期柏文樓花極之搶手。至於二手市場﹐5月份表現也不俗﹐平均售價由4月份的497,166元上升至539,013元﹐僅在1個月內增加超過4萬﹐升幅8.4%﹐跑贏各主要市場。

多倫多西區及密西沙加屋價也力保不失﹐但升幅已經遠遠落後﹐分別上升2%至接近47萬元﹐以及0.6%至接近41.5萬。

另方面﹐同期間平均屋價跌勢顯著的是萬錦市﹐幅度逾11%。

資料顯示﹐4月期間﹐萬錦二手共管柏文均價升至超過55.2萬﹐但上月回落至487,981元﹐跌幅11.7%﹐以金額計算高至64,471元。

多倫多東區的跌幅次高﹐達到5.7%﹐帶動區內價格由438,904元下降至413,743元﹐相隔僅1月均價相差逾2.5萬。

烈治文山的跌幅則低過平均水平﹐單月回落4,872元至469,276元﹐幅度1%。

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樓市降溫[象進一步明顯﹐但共管柏文成為了首置人士的主要選擇﹐市場需求仍然殷切﹐成交量年計跌幅只有6.4%﹐明顯低過低幢住宅。

事實上﹐共管柏文市場中售價30萬至40萬元的上車盤繼續有買家搶柯化。多倫多市1個由多幢大廈組成的住宅項目近期的成交紀錄顯示﹐超叫價的成交還佔過半數﹐高出的幅度介於3%至18%之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