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強調如期談判脫歐 保守黨DUP傳快達協議組政府

[2017.06.14] 發表
文翠珊昨到訪法國與總統馬克龍會面,重申脫歐談判將如期在下星期展開。(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到訪法國與總統馬克龍會面,文翠珊表示脫歐談判將如期在下星期展開。文翠珊早前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黨魁范愛玲會面,爭取對方支持保守黨的少數政府,兩人都表示會談進展良好。有報道指,雙方可望在周三簽署協議。

文翠珊昨日到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雙方聚焦討論反恐,同意合作促使互聯網公司減少網上的極端主義資訊,期間亦有談及英國脫歐問題。

兩人會後一同見傳媒,保守黨在大選失利,令外界憂慮脫歐談判可能要延遲。文翠珊強調與歐盟的談判會如期在下周展開。

馬克龍則期望談判盡快展開,又指只要談判未完結,英國如果改變主意,歐盟的大門仍會為對方打開,但他強調尊重英國人民的決定。

而文翠珊回應記者提問時,透露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商討在國會結盟的會談有成效。

文翠珊是在同日較早時,於倫敦首相府與民主統一黨黨魁范愛玲(Arlene Foster)會面個多小時,爭取對方支持保守黨的少數政府。范愛玲亦指會談進展良好,期望雙方盡快達成協議。

英國廣播公司引述消息指,兩黨可望在周三簽署合作協議。英國廣播公司引述消息指,雙方已基本達成協議。

有分析認為,在經歷選舉失利後,曾主張退出單一市場和收緊移民政策的文翠珊,在包括民主統一黨在內,多個傾向支持「軟脫歐」的政黨壓力下,脫歐立場無可避免將有所軟化。

文翠珊與范愛玲會面後,到國會出席大選後首次會議,她祝賀下議院議長伯考連任時不忘自嘲。她指國家正面對防範恐襲及脫歐談判等艱巨挑戰,呼籲國民團結。

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Jeremy Corbyn)則表示,如果保守黨未能繼續執政,工黨已準備好肩負領導國家的重任。

更多國際要聞
朝無人機深入韓境探軍情
韓國國防部官員昨日稱,上周在江原道發現墜猁煽舊A無人機,曾深入韓國境內逾270公里偵察拍攝星州的「薩德」基地。三大在野政黨均狠批這次事件突顯... 詳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布,一名朝鮮軍人在當地時間昨晚約7時50分,越過韓朝軍事分界線向韓軍投誠,當時雙方沒有武力衝突,是約9個月內第二次同類事件... 詳情
朝鮮釋放美學生 陷昏迷15月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昨稱,朝鮮已釋放因從酒店偷竊宣傳海報判囚15年的22歲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 瓦姆比爾的父... 詳情
洛文赴朝開門 「特朗普會高興」
美國NBA前球星洛文(Dennis Rodman)昨抵朝鮮。他表示想要朝鮮「打開大門」,又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他這趟任務會感到高興。戴棒球帽和...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亞洲經濟》周二披露,前總統朴槿惠政府涉嫌用一項價值6000億韓圜(約7.04億加元)生物發電廠建設項目,作為樂天集團交出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