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剛大宅車房搜出14袋碎屍
屍塊照片恐怖午餐後才呈堂

[2017.06.15] 發表
控方昨日將分裝成14袋的屍塊相片呈堂。(馮仄s攝)

【明報專訊】西溫華裔富商苑剛分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警方案發次日共在死者苑剛的車房發現13包「屍袋」,其中一包有脊椎上半截的屍袋中還發現子彈片。加上數日後又在車房冷凍櫃中找到一袋,裝有屍塊的黑色膠袋共達14袋。控方昨日也將一柄有血[反應的獵槍呈堂,並稱警方共在屋內找到14支槍。

控方昨日傳召溫哥華市警局刑事鑑證組法證人員薩斯沃斯(Martin Southworth),將案中的關鍵證物呈堂。

薩斯沃斯表示,他是在2015年5月3日,也就是案發次日的晚上10時奉召抵達西溫案發現場,並在晚上10時25分取得法院搜查令,於10時50分進入大宅內調查。他稱在車道半路便已見到血[,而血[則指向大宅車房。

薩斯沃斯透露,警員進入車房後,便見到角落的櫃子旁放荂u一堆」黑色大膠袋。他以血液檢測技術測試後,證實膠袋內全是人體殘骸。警員隨後將共計13個大膠袋裝箱,送至法醫處驗屍。

薩斯沃斯指出,他在2015年5月6日時,於溫哥華綜合醫院停屍間配合法醫驗屍。法醫將13包屍袋以X光掃描,隨後仔細打開屍袋將屍塊取出,還有紙巾及衣服等物件。其中一個裝有上半截脊椎及軀體的屍袋中,還找到一個子彈碎片。他稱法醫在拼湊所有屍塊後,發現死者的右手缺少兩截。警方隨後又在苑剛車房的冷凍櫃中找到4包殘骸,並於5月8日進行二次驗屍,發現其中3包是動物殘骸,另一包則是丟失的右手屍塊。

所有屍塊皆以照片形式呈堂,檢控官Adrienne Lee也特地提出警告,告知法官這些證物照片很可能令人不適,要求在中午用餐後才呈堂討論。薩斯沃斯在庭上仔細說明證物的細節,包括部分屍塊上的皮膚有特殊記號。控方昨日也將屍袋中找到的一件黑色染血恤衫,以密封證物袋帶至庭上供法官檢閱。

住所找到8長槍6手槍

除了屍袋外,薩斯沃斯稱警員也在苑剛大宅中,找到8柄長槍及6柄手槍。其中一柄收在槍櫃中,但驗出有血[反應的德國製Anschutz獵槍,昨日則當庭登記為證物,槍上還有瞄準器。警方也在苑剛大宅大門旁的草叢中,以及房屋西側泳池旁,各發現一個子彈殼。同時警員也在車房牆角發現一個有血[反應的鐵鎚,昨日皆在庭上向法官展示。不過其中一個關鍵證物電鋸,則未有帶上法庭,只是以照片代替。

控方昨日還將苑剛書房抽屜內一個染血的碎裂名表,以及三支手提電話登記呈堂。

案件今日將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控方將陸續傳召法醫、彈道專家、血[噴濺專家出庭作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