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深夜食堂》被指照搬原版

[2017.06.15] 發表
中國版《深夜食堂》(左)開播,無論是人物造型還是佈景設置,都與日本原版(右)十分相似。(網上圖片)
不少觀眾表示,中華美食千千萬,為何導演選泡麵(即食麵)。

【明報專訊】近日,由內地知名影星黃磊主演的《深夜食堂》首播,收視率卻一度跌入低谷,《深夜食堂》在北京懇曭漲炸瓛v為0.652%,浙江懇禷為0.480%,網絡對於該劇更是差評不斷,「原版饞到崩潰,國版尬(尷尬)到反胃」。

改編後的國產劇原本是為了「打造專屬華人的市井鈺﹛v的故事,不少觀眾卻看後表示,人物設計和日本一模一樣,甚至連台詞都基本照搬,還能算作改編?觀眾還指出,內地版《深夜食堂》堛漫瓵蛂u美食」,不是一大碗泡麵(即食麵),就是照搬日版,過於生搬硬套毫無中國國情。

據悉,《深夜食堂》的日本版,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僅在淩晨0時至上午7時營業的食堂,到食堂用餐的人都會向老闆點一份特別的菜,每份菜背後,都有一個特別的故事。

然而,國產劇不僅生搬硬套原版,更各種廣告植入不斷,有網友戲稱,「要說中國版的《深夜食堂》有哪一點比日版的好,那一定是廣告植入得比人家多。」

更多中國新聞
大媽健身「暴走團」 專走路中央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熱傳青島出現老人健身「暴走團」。據《半島都市報》報道,青島市有兩個老年「暴走團」,每天早上6點後在當地安順路上快步疾走... 詳情
老人英國探親 遭吸毒醉漢毒打致死
【明報專訊】英國蘭開夏郡普雷斯頓,一名67歲的中國老人在今年元旦晨跑時,被一名醉醺醺的19歲英國青年和其同伙無緣無故攔住,逼迫其脫光衣服,隨... 詳情
聽李健的歌 華人擠爆貝加爾湖
【明報專訊】俄羅斯貝加爾湖近年受華人青睞,酒店一房難求,中國遊客還多到讓人「以為自己在中國」,這一切,都是因為歌手李健的歌曲《貝加爾湖畔》。... 詳情
【明報專訊】據經濟參考報道,一名中國籍男性旅客日前搭乘MF8006次航班由胡志明市飛抵廈門高崎國際機場,廈門海關人員在行李X光機檢查時發現,... 詳情
哲學系學生畢業照還原世界名畫
【明報專訊】廣東中山大學哲學系69名學生,為了向古希臘先賢致敬,近日便拍攝了一輯特別的畢業照,「神還原」了《最後的晚餐》、《蘇格拉底之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