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淡友再唱衰多溫樓市
料全國屋價5年內最多跌四成

[2017.06.15] 發表

著名樓市大淡友再次出口唱衰加拿大樓市﹐預期屋價可能大跌﹐幅度可以高至40%。

Capital Economics資深加拿大經濟師馬丹尼(David Madani)指稱﹐多倫多及溫哥華樓市看來岌岌可危。

他接受商業新聞網絡訪問時說﹐預期未來5年﹐加拿大樓市出現20至40%的調整。

他認為﹐多倫多及溫哥華樓市熾熱由投機帶動﹐泡沫看來處於爆破邊緣。

他說﹐投機性樓市泡沫方面﹐屋價一旦停止上升﹐市場上投機的理由會消失。

不過﹐道明銀行的經濟師則對多倫多樓市持有較為樂觀的看法﹐未看到有崩盤的[象。

根據該銀行本月較早前發表的分析報告﹐目前大多倫多重售市場新樓盤數量雖然激增﹐庫存不足以應付2個月的需求﹐反映出供應仍然緊張,意味茷弇糷ㄦ|大跌。

報告指出﹐對於大多倫多地區來說,2個月庫存量頗高,大致上與2012年及2013年的水平相若,而當其時屋價的年升幅介於5%至7%的幅度。

全國來說﹐有些時候﹐魁省及阿省活躍樓盤庫存分別高至相等於10個月及7個月的需求﹐但軟茬偌褻‵弇虪倥迭M而非大跌。報告表示﹐目前全國庫存月數是4個月。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