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仲衡有信心《詭探》開拍電影一樣掂 蔣祖曼抗拒「BB」揀做「女神」

[2017.06.16] 發表
網民封邵仲衡為「世紀型男」。(攝影﹕黃梓烜、劉永銳)
沒有穿西褲套裝的蔣祖曼頓時由Madam變文青。(攝影﹕黃梓烜、劉永銳)
《詭探》男女主角邵仲衡、蔣祖曼與簡師傳接受《明報》OL網訪問,facebook live暢談拍攝點滴。(攝影﹕黃梓烜、劉永銳)
司馬至全三師兄弟合力為方怡解降頭,這場戲好逼真。(劇照)
劉錫賢演降頭師陰森,令人不寒而慄。(劇照)

【明報專訊】ViuTV電視劇《詭探》熱播,「大佬孝」邵仲衡變身《詭探》的「司馬至全」做茅山師傅,跟蔣祖曼演的女幹探「方怡」拍檔查案捉鬼。前晚邵仲衡、蔣祖曼與為劇集擔任顧問解答茅山術問題的簡信回師傅接受《明報》娛樂和《明報》OL網邀請,以facebook live分享拍攝時的點滴。劇集受歡迎,網民要求拍續集,邵仲衡有信心這團隊將《詭探》搬上大銀幕拍電影版一樣掂!

記者﹕唐嘉晞 攝影﹕黃梓烜、劉永銳

邵仲衡笑言曾演鬼的角色,而扮茅山師傅是第一次。演出前他做足功課,在劇組安排下到顧問簡信回師傅的神壇感受氣氛,因為簡師傅會跟場拍攝作指導,他也留意對方的說話、表情與小動作並模仿,他在鏡頭前畫符的手勢與念咒有板有眼,事前也要下苦功。他說﹕「茅山的咒語好複雜,先記point而文法都好特別。畫符手勢我學唔晒,念『敕』後踏左或右腳也講究,好多狊ョI」拍攝期間他每日收工回家也很累,卻不能入睡,會不停想翌日的拍攝,還要向工作人員追通告。每晚他要坐定,飲杯茶才能放鬆心情休息。

下苦功學茅山術

蔣祖曼也回味拍攝時是情緒亢奮,也經常失眠。辛苦拍攝是值得的,《詭探》播映前她有信心此劇會受歡迎,但播映後外界反應這樣大,是她意想不到的。問他們拍攝時曾否遇靈異事件?邵仲衡稱拍攝很順利,他們經常困在密室地方拍攝,有一人病會好快傳染給別人,他也中招。蔣祖曼在九龍塘一幢空置大廈拍攝,她拍照留念,翻看照片驚見背後有古怪景象,大家也嚇一跳。她說﹕「我唔迷信,只喜歡研究不同宗教道理。開工時也沒有特別戴護身符,有簡師傅在場,萬一有事找他便可以。」

照片驚現古怪景象

《詭探》故事吸引,演員更出色,主要演員外,還有劉錫賢演降頭師,表現陰沉,令人不寒而慄獲激讚。邵仲衡笑說﹕「肥仔賢的演出是改良大Turbo加強版!」《詭探》叫好又好座,點擊爆燈,有要求拍續集甚至想睇電影版?他們說演員是被動的,幾日前他們還要為播映中的《詭探》補戲又趕後期,等睇續集是後話。邵仲衡也支持《詭探》拍電影版,指幕後團隊是電影級的水準又有創意,搬上大銀幕更可觀。

蔣祖曼在16年前拍港台《Y2K+01》入行,現在的她仍保留文青feel,有網民問她想做文青?BB?還是女神?她笑說有朋友指她有文青feel,但她不理解「文青」是什麼,做「BB」有點過分,她只有揀做「女神」。

網民封「世紀型男」

身邊的邵仲衡連聲說自己不要做男神,若果他也做男神,怕男神變得沒有價值。有網民留言,認為邵仲衡是「世紀型男」呢!

簡師傅解答靈異迷思

法科玄學師簡師傅接受訪問,解答坊間靈異問題的迷思。他解釋念咒時「敕」是執行的意思,還有熒幕見邵仲衡施法時媼荇推Y,這代表五角有五雷之意。有傳不能亂念咒語?他說﹕「念咒語要環境、法器的配合,似念口簧的沒意思,大家不用想得太多。」電視或電台的靈異節目經常鬼話連篇,問簡師傅這類型節目是否易招惹靈異事件?他說﹕「邊有咁多魽I主持唔係咁講又點吸引觀眾、聽眾。」

(《明報》OL網facebook直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決定放手一博 樂瞳離巢TVB
【明報專訊】樂瞳昨日在網上社交平台公布正式跟無巡異10年賓主關係,回復自由身。樂瞳留言說﹕「6月14日我和TVB 十年的關係完結了。這段期... 詳情
與馮德倫無關 舒淇﹕睇書有感而發
【明報專訊】舒淇近日頻頻在網上社交平台發表感言,更寫上「如果常令自己不開心,那就應該分離!」即惹來她跟馮德倫婚變的揣測。舒淇昨終於開腔留言解... 詳情
未受婚變傳聞影響心情 周迅與學生同樂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再傳出周迅與老公高聖遠離婚的消息,不過周迅的工作室已經否認此事。而周迅亦一於少理,前日聯同歌手薛之謙和羽毛球高手盧蘭到上... 詳情
陳瀅最愛「男人的浪漫」
【明報專訊】陳瀅與傅嘉莉前晚到鑽石山出席無邢s節目《建造業議會呈獻﹕築.動.愛》記者會。陳瀅表示拍攝當日撞正黑雨,地盤多沙泥和石仔,情G如山... 詳情
阿澤搵何韻詩鬥廚藝
【明報專訊】杜汶澤與何韻詩因合作拍無釆@《女王辦公室》成為好友,阿澤邀請對方接受《杜汶澤食住上》訪問,兩人提及與阿姐汪明荃拍劇,對阿姐非常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