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門前爆炸8死66傷 判定涉刑事 鎖定疑犯

[2017.06.16] 發表
現場照片顯示,大量傷者倒臥在地,不少被炸至血肉模糊,衣服燒焦。(網上圖片)

江蘇徐州市豐縣一間幼稚園門口昨日下午發生爆炸,造成8死66傷。消息傳出時一度被疑為恐怖襲擊,現場網民則指是流動熟食小販車上的石油氣罐爆炸。從網上照片可見,大量傷者倒臥在地,不少人被炸至血肉模糊,衣服燒焦,孩童哭喊尖叫,場面混亂,救護車到場後將傷者送往醫院。明報記者

爆炸的是位於徐州市豐縣經濟適用房三期西路的創新幼稚園。昨午4時50分,當時幼稚園即將放學,許多家長聚集在門口,爆炸突然發生。幼稚園附近一家商戶的老闆表示,當時聽見「轟」的一聲,出門後發現是距離自己不足100米的幼稚園門口發生爆炸。

網傳短片和照片顯示,有大量受傷的兒童及成人倒臥在地等待救援,不少人被炸至血肉模糊,其中一名滿頭是血的男子多次試圖起身,但無法站立,身上衣服已被燒焦。有孩童受到驚嚇,不斷哭喊「媽媽!媽媽!」

爆炸發生後一度傳出是恐怖襲擊,網民「迷惘瘋想標」稱,「竟對幼稚園下手,簡直喪盡天良」。不過有目擊事件的網民表示,是幼稚園門口的電子門首先茪鶠A繼而引爆幼稚園門外熟食小販的石油氣罐,有人當場被炸死。地下留有大量血[,拖鞋等物品散落一地。據網友「Sewedy北鳥」表示,爆炸「就在我小區西南角,目前據說是死了7個小孩,大人不明,現場血腥狼藉」。

入夜,微博和百度貼吧有關該次爆炸的信息開始被刪除。徐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公布,事故造成8人死亡,其中2人現場死亡,6人送院後搶救無效死亡,還有66人受傷,當中9人情G嚴重。豐縣縣委書記、縣長等縣領導接報後已緊急趕往現場處置。此外,公安部長郭聲琨要求全力搶救受傷人員。

公安機關現場調查檢驗後,初步判定事件屬刑事,並初步鎖定疑犯,正全力偵查。

據該幼稚園的網上招生網頁顯示,該園開設有小託班、小班、中班、大班、學前班,招收2至6歲的小童。該園聲稱擁有一流的辦園條件,提供全封閉式安全教育。幼稚園昨晚聲明稱,當時仍在上課,死傷者不包括該園師生。據當地市民表示,幼稚園門口經常有小販在擺攤,售賣各種兒童用品,另外還有不少的熟食車,根本無人管理。

更多中國新聞
首枚X射線衛星慧眼升空
【明報專訊】中國15日上午11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採用長征四號乙型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首顆X射線空間天文衛星「硬X射線調製望遠鏡衛星」(HXM... 詳情
習生日 莫迪微博發合影送祝福
【明報專訊】北京5月召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印度拒絕派員參加。事隔1個月之後,15日,印度總理莫迪在微博向國家主席習近平送上生日祝...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四宣布,特朗普時代的美國和中國首次外交與安全對話,將於6月21日在華盛頓舉行。朝鮮核武計劃可能成為下周會議的主要議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官網在宣傳解放軍海軍二級軍士長蕭海生的文章時,以「中國潛艇AIP系統第一人」為題形容他,文中並指中國首艘AIP潛艇服役... 詳情
3大電信商斥1800億美元建5G網
【明報專訊】傑富瑞投資銀行(Jefferies)證券分析師愛迪生·李(Edison Lee)日前指出,中國三大電信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