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憲章》簽署人 再聯署促放人

[2017.06.2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名當年曾簽署過《零八憲章》的內地及海外人士昨日再度聯署一封公開信,要求無條件釋放劉曉波、保障其就醫自由、徹查導致劉曉波健康惡化的原因,以及追究延誤醫治相關人員的責任等。同時,「709」維權律師家屬向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去信,要求國際紅十字會協調,讓第三方獨立醫療機構為劉曉波檢查。

王丹陳光誠天安門母親加入

聯署信首批簽署人包括當年與劉曉波一同起草《零八憲章》的學者張祖樺,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吾爾開希、馬少方,曾任維權律師的高智晟、陳光誠、滕彪,著名學者艾曉明、徐友漁等大批作家、維權人士、傳媒人等,也包括香港文化人梁文道。信中稱,「他(劉曉波)為爭取國人的基本人權而進行了長達三十年的奮鬥。我們欽佩劉曉波先生的堅持與犧牲,對劉曉波先生在獄中罹患重病我們深感悲痛與憤怒。」

公開信提出4點要求,要求中國政府無條件釋放劉曉波、恢復他及其妻子劉霞與外界的正常聯繫、保障劉曉波自由選擇就醫方式、就醫地點的自由等(見表)。聯署目前仍在繼續,香港支聯會及「天安門母親」其後亦加入,至昨晚人數有至少650。

「709」家屬函聯國 盼獨立醫療檢查

同時,「709」維權律師家屬去信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要求國際紅十字會協調,讓第三方獨立醫療機構為劉曉波檢查。此前,被判緩刑的「709」維權律師李和平曾在獄中因診斷出高血壓而被要求服藥,但李被捕前後血壓並無異常,家屬質疑當局派出的醫生將他「被高血壓」,逼他服藥以摧殘其身心。為此,9名家屬要求讓第三方獨立醫療機構為劉曉波檢查。

更多港聞
DR案傷殘清潔工﹕月入7000被力銷 買7萬療程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2012年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負責療程的醫生及配製血製品的實驗室助理被控誤殺昨續審。曾接受涉案療... 詳情
救護:死者臉唇發黑 體溫40℃
【明報專訊】死者陳宛琳接受CIK療程翌日,因感不適一度返回接受注射的美容中心求助,其後被送院。當日為陳急救的消防員及救護員供稱,當時陳宛琳臉... 詳情
王光亞晤候任問責官 袁國強梁愛詩稱非干預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日前在深圳逐一會見港府候任主要官員,將過渡至下屆政府的律政司長袁國強昨出席活動後形容,中央官員和香港官員交流是很... 詳情
一帶一路尼國援建項目  港測量師克服強震竣工
【明報專訊】國家商務部2013年推出「一帶一路」援建項目,其中本港測量師行投得尼泊爾國家武警學院項目,獲任命為施工監理。項目經歷7.8級強烈... 詳情
朱凱Y促泛民團結拒「有篩選邀請」  楊岳橋對杯葛習晚宴有保留
【明報專訊】11名主流泛民立法會議員日前獲政府邀請,出席後日舉行的歡迎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晚宴。未獲邀請的獨立議員朱凱Y昨呼籲民主派杯葛晚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