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多兩圓筒移位 路署指不影響進度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路政署證實,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用作填海的鋼圓筒,再有多兩個鋼圓筒出現較嚴重的移位(即移位3米以上),令出現移位3米以上的鋼圓筒,由去年的22個增至目前的24個。但路政署稱,鋼圓筒移位不影響人工島的工程進度,目前維持香港口岸於今年底具備通車條件的目標不變。

指已評估安全 毋須加固

路政署昨表示,今次新增兩個出現移位的鋼圓筒,其移位幅度由去年的約2.9米增至目前的約3.5米,但署方強調兩個鋼圓筒頂部的移位情G已穩定,顧問工程師已檢視相關實地監察數據及詳細評估,確定海堤結構安全,並無因此需進行加固工程。署方重申在人工島填海施工期間,填海地會出現沉降,海堤及附近的土地出現移位,是已預計及正常。

共24圓筒移位

路政署又稱,去年提及有6個鋼圓筒需進行加固工程,該6個鋼圓筒位於人工島北面,而加固工程費用是由「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填海及口岸設施」的合約支付。

另外,對於有指路政署挪用「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的工程費用,用作填補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加固費用,有違工務工程「專款專用」的大原則,路政署昨回覆稱,涉及人工島、連接屯赤連接路南面出入口的填海工程,是一直由兩個屯赤連接路工程項目所支付費用。

路政署表示,按工務工程用款的原則,雖然香港口岸及屯赤連接路南面出入口的兩項填海工程,是透過同一份工程合約施工,但費用則由上述各自工務項目支付;署方稱該填海工程合約已大致完成,預計上述項目的預算均能應付各自開支。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臨別請食散水餅  高永文唔捨得攝影機「陣」
【明報專訊】第4屆政府任期即將完結,多名將會離任黻摀d官員噚日最後一次出席立法會大會,回答議員質詢。臨別依依,唔少官員都趁機會同一眾議員留影...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起訪港,多場活動包括晚宴、就職典禮都有邀請立法會議員等各界人士出席,不過唔係人人收到邀請,其中獨立議員謝偉俊(... 詳情
有機西瓜節 推橙肉「新蘭」
【明報專訊】漁護署同農業組織合作舉辦鼤10屆「本地有機西瓜節」周五起(6月30日至7月2日)一連三日鬗j埔農墟舉行,售賣本地有機產品,包括... 詳情
尹兆堅:差瓥Q認錯係國勳
【明報專訊】立法會早前討論選管會提出刪減選票上候選人相片等建議,唔同黨派代表都表態反對,其中民建聯蔣麗芸更將黨友劉國勳(右)同民主黨尹兆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