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斯伉儷今訪加 努拿烏特土著儀式迎迓

[2017.06.29] 發表
兩名加拿大軍人周三在努拿烏特地品首府伊格魯特市﹐為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伉儷的歡迎儀式排練﹐隨後折疊旗幟。   (加新社)

(努拿烏特伊格魯特市28日加新社電)努拿烏特地區首府伊格魯特市(Iqaluit)期待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與夫人卡米拉訪問﹐已做好準備﹐迎迓他們。兩人搭秉加拿大空軍空中巴士﹐預定周四下午抵達伊格魯特。

王子伉儷此行首訪伊格魯特市﹐查理斯已是第18次訪加﹐卡米拉則是第4次。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努拿烏特地區首長塔普圖納(Peter Taptuna)﹐屆時在場迎接查理斯和卡米拉。

地區議會有歡迎儀式﹐他們會檢閱軍事儀仗隊﹐還會出席傳統因紐特儀式。

查理斯王子計劃在周四會晤一些團體﹐它們致力推廣和保留因紐特語言。

可是﹐一些伊格魯特市不大歡迎王儲來訪。

31歲的倡權者因紐塔考(Qaumariaq Inuqtaqau)說﹐大群因紐特居民生活貧困﹐有抑鬱症、酗酒﹐他相信王子伉儷對伊格魯特真正的勞苦大眾視而不見。

因紐塔考希望﹐人們關注在沙灘帳篷和棚屋居住的因紐特老人和家庭﹐他們沒有水電的供應。

51歲的基勞布克(Nushupik Kilaubuk)供職建築業﹐他說王子伉儷訪問北部地區﹐固然是好事﹐只是他不希望他們看到他怎麼過活﹐「那很悲哀」。

基勞布克說﹐他一周6天全職工作﹐無家可歸已有10年。他在沙灘搭起棚屋﹐沒有自來水、供暖。

查理斯伉儷訪問伊格魯特﹐周五前往安省特倫頓加軍基地(CFB Trenton)和愛德華王子郡(Prince Edward County)。

他們隨後在國會山參加加拿大150歲生日慶典﹐查理斯王子料會講話。

更多加國新聞
米高霍士獲頒終生成就獎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周三在勵志堂主持儀式﹐向米高霍士(Michael J.Fox)頒發終身藝術成就獎(廣播)。  (加新社) 詳情
華裔200萬元豪宅變妓院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第5路(No. 5 Rd.)夾格蘭護路(Granville Ave.)一些住戶,近期紛紛在郵箱內收到一份鄰里通知,稱格... 詳情
阿省3屍案 男子謀殺罪成
(阿省萊布里治市28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南部男子被控殺害1名69歲女子、1名年輕男子和他的兩歲女兒﹐陪審團周三退庭商議3小時﹐即裁定男被告... 詳情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衛生廳長巴雷特(Gaetan Barrette)周三說﹐滿地可市1家醫院今年3月為1名女子摘除子宮﹐在她的體... 詳情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按照加拿大衛生部周二宣布的新規例﹐各省和地區現在可以進口急需、加拿大市面沒有的藥物﹐治療類鴉片依賴症。 衛生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