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反彈

[2017.06.29] 發表

6月28日上證指數-0.56%,深圳-0.8%。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42,收2440,+21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2.28,歐元升至1.1381,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上升。7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8.6%(日前18%),9月加息機會28.8%(日前28.6%);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39點子至1.3453%。美十年債息+1.2點子至2.2173%。

美國五月份領先零售存貨上升0.6%,批發存貨上升0.3%。通常存貨上升有利國內生產總值增長,但存貨太多對以後有影響。美國五月份待完成銷售房屋連跌下跌三個月0.8% ,差於預期上升1%,主要是因為貴價樓供應不足,使成交減少。

市場談論的有兩個消息:一個是聯儲局主席和副主席提到資產價格有些昂貴和美國參議院押後醫療保健法案投票。有關前者,摩根士丹利引用1996年12月格林斯潘說市場不合理的亢奮之後聯儲局繼續加息,納斯達克指數繼續上升330%截至2000年3月才見頂。

至於醫療保健法案通過與否,大部份的分析都指出共和黨不夠票,既然之前已經有預計,何來失望呢?

歐元升至2017年高位,歐洲債券息率上升至五周來高位。市場選擇相信歐洲央行行長最近發言是收回量化寬鬆的信號。歐洲央行在周三有拒絕透露姓名的成員向市場解釋央行發言只是希望在經濟增長和仍然需要政策支持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這番說話明顯是希望解釋央行並沒有立即收回寬鬆的意思。此言一出,歐元由1.1391回落至1.13,但很快便重回高位,充分反映市場傾向。

聯儲局即將公布銀行壓力測試,市場預計能夠釋放出更多資本增加派息或回購,六大銀行可能會釋放790億美元資金;具有爭議性的是富國銀行的結果。

美股在季結「最後」一個交易天被沽售,從沽售情況看多數是程式盤所為,沽盤過後,股市反彈。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細價股、生化科技股、石油服務股、半導體股和銀行股(見圖)。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地產信托。

生科股連續兩年表現差於標普500 ,最近的相對強勢吸引資金回流。納斯達克生化科技股總回報指數的每月相對力道指數升越十個月平均數,有機會更進一步。炒落後是市場經常出現的現象,除了生化科技股之外,零售股自從大選之後下跌14% ,近日有買盤,零售股交易所掛牌基金XRT在六天之內由38.5升上40.88。

更多經濟要聞
行長暗示低息政策功成身退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三在訪問中重申﹐他在2015年的減息措施已發揮功用﹐看似完成任務。一些分...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金融股和科技股周三造好﹐市場廣泛回彈﹐標普500指數錄得近兩月來最大單日百分比增幅。 標普500指數周二剛剛慘錄6周... 詳情
加國大型銀行承認超收投資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向客戶超額收費﹐周二被罰兩千多萬元﹐事件涉及投資產品超收費用﹐例如互惠基金。在加拿大5大銀... 詳情
飛利浦斥19億歐元收購
【明報專訊】荷蘭保健儀器公司飛利浦(Philips﹐代號PHG)同意﹐收購美國的心臟醫療儀器製造商Spectranetics Corp.(代... 詳情
加息機會急升
多指+0.49%。多指升跌比率163升83跌。7月西得州期油+1%收44.72美元。油股+0.42%。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39.3%轉為6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