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去年增幅0.8%創新低

[2017.07.01] 發表

【明報專訊】今日是中共建黨96周年,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昨日舉行記者會,副主任吳德剛在會上表示,堅決反對黨史研究領域出現的不良傾向和錯誤觀點,旗幟鮮明反對各種形式的歷史虛無主義。中組部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中共黨員2016年淨增68.8萬名,增幅0.8%,再創新低。

黨史研究室:

以真理抗歷史虛無主義

在記者會上,中央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局長任貴祥被問及如何看待對黨史「不一樣的聲音」時,他回應稱,近年黨史界和社會上出現了一些歷史虛無主義聲音,否定、攻擊中共歷史,必須堅決反對。他補充,要用真理的力量來講故事,「謊言永遠是謊言,說一萬遍也是謊言。我們在黨的歷史教育宣傳過程中感覺到,如果我們能夠發揮真理的力量,用真實的語言、科學的理論去說服人,效果就很好」。

民企社團設黨組織大增

另外,中組部昨日發布《2016年中國共產黨黨內統計公報》,截至去年12月31日,中共黨員總人數為8944.7萬,比2015年淨增68.8萬,增幅0.8%。這是繼2015年淨增數首次跌破百萬後再創新低。中組部解釋,在保證質素的前提下,繼續控制數量增長,全年新發展黨員191.1萬名,較上年少增加5.4萬名。

此外,中共在民企和社會組織中的黨組織大幅增加,185.5萬個民企已建立黨組織,佔總數67.9%,提高16.1個百分點;28.9萬個社會組織已建立黨組織,增加8.5萬個,佔總數的58.9%,提高17.3個百分點。

更多中國要聞
川塌山泥「頭七」
昨日是四川茂縣特大山泥傾瀉意外「頭七」的日子,當地村民和救援部隊等400多人面向災害現場默哀,並獻上白色紙花。截至目前,救援現場找到10具遺... 詳情
柯P今訪滬 會晤張志軍成焦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今日啟程到上海出席雙城論壇,預計將由上海副市長翁鐵慧接機,並與上海市長應勇會晤,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委統戰部將分別宴請,其... 詳情
網片《通則》禁同性戀 團體斥倒退盼糾正
【明報專訊】昨日,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發布《網絡視聽節目內容審核通則》,要求刪除網絡上涉及同性戀、一夜情、婚外情等內容的視聽節目的相關內... 詳情
曾因涉色情受查 直播網設黨支部
曾於去年因直播涉及色情內容而被警方調查的直播網站「斗魚」, 昨成立全國首家「網紅黨支部」。 據了解,該支部目前已有18名網絡主播黨員,... 詳情
真銀行內遇假行長 美的墮千局被騙10億
【明報專訊】內地美的集團捲入10億元(人民幣•下同)理財騙局。美的集團前日證實,旗下合肥美的冰箱公司(下稱合肥美的)去年三月購買理財信託產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