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假期

[2017.07.01] 發表

6月30日上證指數+0.14%,深圳+0.17%。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419,之後反彈,最高2430,收2423,+3.9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2.49,歐元跌至1.1423,商品貨幣紐澳元加上升。西得州期油上升。7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9%(日前18.8%),9月加息機會30.3%(日前31%);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2點子至1.3817%。美十年債息+3點子至2.2984%。

美元在月結稍為上升,全季跌幅成為3.2%。交易員月結盤路重整,使交投比較緩慢。歐元在1.1450有沽盤,暫時壓抑了歐元升勢,市場等待周末時德國央行行長的發言會否重複歐洲央行的變調。英鎊有回吐,最低跌至1.2946之後又反彈回來。

美國五月份消費支出上升0.1%,和預期一樣;個人收入上升0.4%,高於預期上升0.3%;個人消費支出價格下跌0.1%,和預期一樣;個人消費支出核心價格指數上升0.1%,和預期一樣;個人可動用收入上升0.6%;。六月份芝加哥 MNI商業指數65.7,高於預期58。6月份密茲根州消費信心95.1。預期94.5。美國經濟數字偏強。

三個月波幅指數曲線出現現貨月高水,但市場相信不是基金經理買入對沖,而是交易員調整盤路。波幅指數市場之前一直空珈瑪,槓桿交易所掛牌基金當波幅指數每上升一點便要買入1000-3000張期指對沖,寫出期權或跨價期權的交易員亦需要入市對沖,因此當波幅上升,交易員的對沖引發更大波動和股價下跌。通常現貨月比三個月高水,多是時超賣水平。另一個利好消息是著名投資通訊專家Dennis Gartmen表示現在環球股市一個接一個跌穿上升軌和主要平均線,因此相信這次終於是看淡股票的時間。Gartman是出名的明燈,請看今次又如何。

美股在周末前相對窄幅,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石油服務股、貴金屬股和公用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半導體股、生化科技股。自從2016年2月16日以來,首次五大動力科技股FAANG(FB、AMZN、AAPL、NFLX、GOOGL)同時跌穿50天平均線。

自從面書在2012年5月上市以來,這5隻股票同時跌低於50天平均線的時間只有4%的交易天。科技股套利,資金流入銀行股,但銀行股在周五高開後亦有出現回吐。巴郡將所持有的美國銀行(見圖)優先股轉換為七億股普通股,這對美銀是一個好消息,但美銀亦是先升後回軟。

更多經濟要聞
阿里巴巴傳下周發布國語智能音箱
【明報專訊】美國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引述知情者的訊息,指阿里巴巴(代號BABA)開發一種中文智能音箱,最快可能在下周公開產... 詳情
美國打壓朝鮮 制裁中國小型銀行
【明報專訊】美國將中國小型銀行丹東銀行(Bank of Dandong)列入黑名單﹐指它與朝鮮有非法交易﹐美方又向中國施加壓力﹐要求它牽制朝... 詳情
CPPIB斥資12億美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CPPIB)周五宣布﹐它以12億美元收購美國休士頓地產投資信託Parkway(代號PKY)。據悉﹐這是它... 詳情
道指標指 創4年來最大半年升幅
【明報專訊】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良好﹐配合油價上升﹐促使美國能源股造好﹐加上道指成分公司Nike(代號NKE)上季度業績勝預期﹐周五推動道指及... 詳情
債息升加元升
多指-0.21%。多指升跌比率138升104跌。8月西得州期油+2.74%收46.17美元。油股-0.46%。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72.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