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歐盟制裁 普京延禁西方食物入口

[2017.07.01]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早前宣布,延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至2018年初。而俄羅斯周五(30日)就反擊,宣布禁止從西方國家入口食物至2018年底,及停止向歐盟提供資金援助。

有關政策已獲普京簽署,並上載至政府的資料庫中。政策中明令,禁止從西方國家入口農產品、乳製品、肉類及其他食物,限期延長至2018年的12月31日。同日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亦以電話聯絡歐盟,指將會暫停向歐盟提供資金援助,此舉被認為是要對歐盟早前宣布延長對俄羅斯經濟制裁的反擊。

俄羅斯自2014年起,禁止從歐盟、美國及其他因俄國吞併克里米亞半島而落實制裁的國家入口食物。今次是俄羅斯第二次延長禁令。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醫院槍擊案2死6傷 前醫生吞槍自殺 市長:非恐怖襲擊
美國紐約一名槍手周五下午突然闖入布朗克斯區一間醫院,在多個樓層見人就開槍,一名醫生被擊斃,另有6人被擊傷。警方確認,槍手是一名醫生,曾受僱於... 詳情
加州小型機公路墜毀 兩人受傷
【明報專訊】一架小型飛機周五在美國南加州機場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墜毀,兩人受傷。 聯邦航空局發言人格雷戈爾說,該架塞斯納310型飛機早上從... 詳情
福島核災 東電3前高層否認過失致人死傷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難,涉事東京電力公司3名前高層被起訴,3被告昨日在法庭上否認專業過失致人死傷罪名。 3人分...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就鋰電池公布最新規定後,日本宣布從7月1日起,旅客寄艙行李中所有含鋰電池的電子裝置,必須完全關機,而...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都議會選舉即將舉行,首相安倍晉三所屬的自民黨亦有派員出選。作為安倍愛將的防相稻田朋美日前在為黨內候選人拉票時失言,引起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