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興亞人受害調查團 緬甸禁入境

[2017.07.01] 發表
5月初部分滯留泰國的羅興亞人。他們的族人因受緬甸逼迫,紛紛逃跑往孟加拉、印度、大馬等地。

緬甸外交部常任秘書覺澤亞周四在國會表示,不會發簽證予查找羅興亞人種族清洗真相的聯合國調查團或人士。以佛教徒佔主流的緬甸,向來拒認聚居西部的羅興亞穆斯林有公民權,近年還頻加打壓,像本周初便又有約200人為躲避新一輪攻擊、殺戮而逃走。聯合國人權委員會3月底決議案決定設獨立調查團,查找針對羅興亞人的強姦、燒屋、處決等反人道罪行,還受害者公道,但緬甸在中印支持下已表明不會配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