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3本月底交付
首批30部將出廠

[2017.07.04] 發表
特斯拉Model 3型款房車。(美聯社)

【明報專訊】電動車王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宣布,它的Model 3型款車周五出廠,首批次30部正式在7月28日交付。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周一發出多帖推文,指新車通過政府所有的生產監管規例,比原定日期早兩個星期。馬斯克指出,公司計劃開派對,慶祝首批30部Model 3電動車7月28日交付顧客。

電動車Model 3起價35,000元左右,扣除7,500元美國聯邦電動車退稅額,實價只要27,500元。特斯拉說,這種5座位汽車單次充電,可行駛215哩(346公里),它有跑車衝勁,從零加速到時速60哩,不需6秒。馬斯克的推文說,公司預計在8月生產100輛 Model 3型款汽車,並在9月出產1,500多輛。他寫道﹕「看來我們在12月生產Model 3汽車,可達2萬輛。」

那個數字低於早前估計,馬斯克起初說,到12月,特斯拉每周可製1萬部Model 3新車。

馬斯克推文消除坊間疑慮,特斯拉能否達到大量生產的最後期限,那是公司盈利的關鍵,它的目標是在2018年每周生產1萬部Model 3。

特斯拉沒說多少人為Model 3繳納1,000元可退款按金,馬斯克指出,人們現在繳付按金,要等到2018年底才能提車,表示那會接近50萬。

就算Model 3及時到位,那些汽車的維修服務是一個挑戰。擁有Model S及Model X的車主已有關注,必須與人共用特斯拉獨家擁有的充電站,尤其是大量新車陸續上市。儘管特斯拉承諾,它的車行及服務站今年增加30%,在2017年,它在全球只有250個服務中心,那意味著許多潛在車主距離服務站很遠。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