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吃鹵味注意六件事 易被致病微生物污染
常喝茶不易骨折
明C.傅貼士:釣魚安全指引 (預備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將蔬菜變成動物與笑臉形狀
量少類多 有機結合 讓孩子愛上

您是否還在為孩子挑食而煩惱呢?法國《費加羅夫人》為您帶來5個妙招,完美解決孩子挑食問題,讓您的孩子愛上蔬菜。

西蘭花、紅菜頭、圓白菜、蔥……這些都是富含營養元素、有益於人體健康的蔬菜,也是最為幼兒所「唾棄」的蔬菜。孩子們也許不喜歡吃蔬菜,但他們卻對烹飪充滿熱情。營養師介紹,孩子們通常更加青睞、也願意品嘗那些由他們親手采摘或烹飪的蔬菜。采購食材、清洗蔬果、準備麵團、制作丸子、清洗餐具……這些都是孩子能夠勝任並且可以提高用餐積極性的工作。除此之外,食物的「賣相」也十分重要,色香味俱全的食物更能引起食欲。總的來說,解決孩子挑食問題的關鍵在於吸引孩子注意力並激發其好奇心。

增加食物趣味性

增加食物的趣味性,如將食品做成簡單的動物和笑臉形狀,無需過多精力便可輕鬆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一個牛油果、一小塊長麵包、幾根小蔥便能拼出一把「可食用吉他」。邀請孩子們從小西葫蘆湯中釣取蒜香麵包丁,孩子們都熱衷於這項活動。孩子們喜歡發明創造,增加食物趣味性可以調動孩子們的積極性,激發創造性和藝術細胞。

可利用食物

•乾果充當動物的眼睛和鼻子

•鮮奶酪用於粘合食材

•長麵包和薄餅充當手臂和腿

•聖女果用於調和色彩

•番茄、甜椒、小西葫蘆掏空後可充當容器

時間得當

密涅歐娜可女士建議,應在用餐前 - 也就是孩子們很饑餓的時候 - 鼓勵他們吃蔬菜,避免在用餐快結束時才將蔬菜端上桌。

注重搭配,量少類多

另一個引起孩子食欲的小竅門就是多種食物的搭配。即便對於成年人來講,一盤種類豐富、配色鮮艷、造型新穎的蔬菜也比一鍋單調的小西葫蘆看起來可口。在搭配合理的情況下,就算是不愛吃蔬菜的孩子也會多少吃一些,避免浪費。密涅歐娜可女士還建議,對於諸如胡蘿蔔、聖女果、小塊的卷心菜、圓菜頭等蔬菜,我們可以鼓勵孩子用手拿著吃。食用蘑菇等菌類時還可以搭配一些醬油、鷹嘴豆調味醬或塔查吉基醬(注:希臘飲食文化中的一種醬料,通常由希臘式優格和黃瓜、大蒜、鹽、橄欖油,紅酒醋和蒔蘿制成。)

搭配佐餐小食品

為增加食物趣味性,兩位專家提倡配備佐餐小食品,比如做胡蘿蔔和黃瓜雪糕時搭配一些雪糕棒和甜椒。增進孩子食欲的方法多種多樣,想象力即為最大生產力。

蔬菜同其他食品的有機結合

將蔬菜藏到食物中去!制作瑪格麗塔披薩時加入幾片烤茄子,制作奶酪漢堡時放入一些蘑菇,美味又健康,何樂而不為?專家建議,烹飪過程中要學會跳出常規、另辟蹊徑。苦苣冰沙、胡蘿蔔布丁、蔬菜蛋糕、菠菜煎餅……這些食品美味且富含營養,是解決孩子挑食問題的一大利器。快來試試吧!

 
 
今日相關新聞
將蔬菜變成動物與笑臉形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