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嘴吃不成胖子 一次運動減不了贅肉

[2017.08.25] 發表

讓所有的事都成為生活習慣,無論是運動還是正確的飲食,實在就是要有足夠的欲看和動力。有個方法能幫助你培養運動習慣:想象從運動中得到的益處,想象身上高速燃燒的贅肉和自己苗條的身材,這將有助於激勵自己。

慢慢地開始運動

一嘴吃不成胖子,同理,一次運動也減不了贅肉。一開始就爬23層樓梯或圍繞操場跑1小時,肯定會讓你失往信心,意氣消沈的挫折感和渾身酸痛不適,很輕易把人帶回原來狀態。開始一項運動,從小運動量開始,慢慢適應,逐漸進步運動量。

要找一個運動夥伴

不管是單人運動還是集體運動,和一個「誌同道合」的夥伴一起運動是件快樂的事情,而且他是很好的督促人,由於你會有一種責任感,不能在朋友眼前談及放棄運動的動機。盡量選擇一個和你的體形差未幾的人做為運動夥伴。

做自己喜歡的運動

大部分人會在大學期間形成自己運動習慣,至少有一項特別喜歡的運動,如要要嘗試一個新運動,一項運動至少堅持三周。假如三周後你仍然以為自己不喜歡這樣的運動,那時再放棄。然後再尋找其他的運動方式,直到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

肌肉使人更苗條

有一點是必須要明確的,適當增加肌肉決不會改變原有的優美形體,由於這不是要把你培養成特級運動員,適當的運動只會使你的形體更優美,新陳代謝旺盛,表現更有活力、健康。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