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向榮否認淡化參與程度

[2017.09.15] 發表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集團創辦人周向榮供稱,涉案的CIK療程由次被告陳冠忠主理,自己僅是投資者;陳一方質疑,周向榮誇大陳的角色,又極力淡化自己於集團運作的參與程度,周否認有關說法。

自稱「好後面鴾H」

DR創辦人、首被告周向榮(63歲)繼續自辯,提及每針價值59,500元的涉案CIK療程有利可圖。他早前表示,療程定價由中央管理組決定,自己沒有發言權;惟他昨承認,他身為老闆當然可發表意見,但他只是一個「好後面鴾H」,會尊重員工的決定,故沒有就定價事宜發表意見。

周形容自己只是投資者,當集團推出新項目時需由專人協助,而CIK項目則由次被告、技術員陳冠忠(32歲)主理,但不記得自己曾否親自指示陳負責CIK項目。他指對方早已研究CIK療程,並有4年培養細胞的經驗,故他相信對方「好夠資格」配製CIK製品,他亦多次提醒陳要為製品驗菌。

周向榮承認,CIK療程涉及將經處理後的血液輸回體內,無論是供保健或治療用途屬醫療程序。陳一方質疑,為何會由沒受醫學訓練的陳冠忠負責CIK項目,周稱陳冠忠只負責培養細胞,與注射無關,不屬醫療程序,又指CIK是「好巨型的Project(項目)」,其餘工序包括運送製品及進行回輸等,會由其他部門負責,再由中央管理組的經理協調及監督工作。

被問到中央管理組的經理具備什麼資格,周向榮稱,集團總經理朱美沁是美容師,其餘經理均不具備醫生及醫務化驗師等專業資格。陳冠忠一方質疑,是否意即周向榮將一項醫療程序,交由一群未符相關資格的人作監督,周稱這是「絕對不公平的敘述」,強調集團發展新計劃時,會聘請專人負責。

至於這是否意即,是由中央管理組主管CIK項目,周向榮稱此說法不公平,指每個部門由各自的主管負責,部門各司其職。聆訊下周一(18日)繼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沙田截查3名形[可疑內地男子,經深入調查後,相信他們最少涉及兩宗周二(12日)於西灣河發生的連環爆竊案,起回部分失物。... 詳情
遊港為客刺青 兩台灣紋身師緩刑
【明報專訊】曾於國際紋身展獲冠軍的兩名台灣男紋身師,訪港期間在紋身店替舊客紋身,被假扮成顧客的入境處人員發現,二人昨各承認一項違反逗留條件罪...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黨員林子健報稱於8月在旺角被人擄走,部分疑似現場閉路電視片段曝光後,他因涉嫌誤導警員被捕。案件昨再次提訊,控方指仍須等待數...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程式功能似Pokeguide  雙方曾傾合作  地鐵唔認抄 稱早有留意類似App
【明報專訊】港鐵上個禮拜一鰫x方手機程式(App)加驉u快捷出站」及「站內搜尋」兩個功能,但就畀提供類似功能鴾熅鰽{式Pokeguide指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