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協最新排名 德國再登榜首 中國近年新高

[2017.09.15] 發表
中國隊在里皮領軍下成績有進,世界排名也創近年新高。(新華社)

國際足協昨日公布了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德國隊超越巴西重回榜首,中國隊憑藉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賽的良好表現,升至第62位,這也是中國隊近12年來的最高排名。

在8月分的榜單中,德國隊將榜首位置拱手讓給巴西,但本月由路維執教的德國隊再次坐上頭把交椅。巴西微跌一級至第2位。由基斯坦奴朗拿度領銜的葡萄牙隊升至第3,追平了自1992年榜單創立以來的隊史最佳排名,阿根廷隊降至第4。5到10位依次是比利時、波蘭、瑞士、法國、智利和哥倫比亞。

英格蘭方面,縱使早前接連在世界盃外圍賽擊敗斯洛伐克和馬耳他,但其世界排名不升反跌,跌至第15位。相反,於2016年歐國盃打入4強的威爾斯,早前同樣取得連捷,世界排名卻躍升5位至第13位。

這並非英格蘭首次落後於威爾斯,兩年前9月公布的排名,威爾斯就曾歷史性凌駕於三獅兵團。其他球隊方面,北愛爾蘭微升3級,進佔第20位,創下史上最高排名。蘇格蘭則由第58位跳升至43位。

亞洲方面,伊朗排名最高,位居第25名,日本名列40位。中國隊雖然未能晉級俄羅斯世界盃,但由於在近兩場12強賽取得連勝,排名較上一期上升15位,位居亞洲第6,這也是自2005年9月分以來球隊的最佳排名。至於香港,則微跌一級至147位。

更多體育
四大滿貫雙打冠軍會師武網
武漢網球公開賽組委會昨日公布首批入圍的20對女子雙打球員名單,現任女子雙打世界第一、今年澳網及法網女雙冠軍莎花露娃將攜新搭檔斯特伊科娃,會同... 詳情
1:0擊退梁讚城 吉林市城投兩連勝
昨日進行的俄羅斯超級冰球聯賽(VHL)第二輪比賽中,主場作戰的吉林市城投隊憑藉外援阿爾伯特在第二節攻入的制勝球,以1:0擊退俄羅斯梁讚城隊,... 詳情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附加賽將由敘利亞碰澳洲,前者因內戰關係,10月5日的首回合主場比賽將改在馬來西亞上演,次回合則在10月10日於悉尼舉行。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