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秋分日 安省盛熱時 月底冷鋒至 聖誕披銀妝

[2017.09.23] 發表
今天秋分,但大多區天氣就如盛夏,市中心皇后街店鋪櫥窗內原屬冷天氣的萬聖節裝修,令人有點錯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之前安省的居民還在感慨,今年的夏天還沒怎麼過就悄悄溜走了。現在大家不用有這個擔心了,因為近期安省將會出現極度炎熱的天氣。

本地還球電視台的氣象學家指出,今年夏天的大部分時候,加拿大西部極度酷熱和乾燥天氣,結果導致西部發生多宗嚴重的山林火災,與此同時,安省和魁省等東部省份,卻是涼爽和多雨的天氣。

但進入9月份之後,這樣的天氣模式卻開始大反轉。卑詩省和阿省開始出現寒冷和降雪的天氣;安省、魁省和海洋省份,大家以為已經錯過的夏季又殺了個回馬槍,出現高溫酷熱天氣。

在未來的幾天,安省和魁省的天氣都會是乾燥、陽光和溫暖的天氣。不過好景不長,一個冷鋒帶已經形成,將在本月底進入安省境內,至10月初的時候,安省地區的氣溫將會下降。

同樣的,降溫天氣也只是短暫維持。安省秋季的大部分時間內,會比正常溫度暖和一些。今年11月下旬至12月,氣象學家預測可能會出現早冬情況。那些希望過白色聖誕節的人會很開心,而其他人可能會措手不及。

這樣變幻無常的天氣,主要是與今年的La Nina現象有關。受此影響,太平洋赤道地區的溫度低於過往季節。所有跡象表明,在11月和12月晚些時候,愈來愈多的加拿大和阿拉斯加的寒冷空氣將開始形成,可能會在聖誕節之前對加拿大全國大部分地區造成影響。

11月下旬和12月底的氣溫可能會更低和降雪會更多,今年的冬季對大多數加拿大人來說,可能會是一個比較艱難的時段。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