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組織辦「庭院銷售」籌款 打官司反對區內建高層公寓

[2017.09.23] 發表
社區組織明日將組織庭院銷售( yard sale)活動﹐目的是籌集資金用以反對地產商在這個社區建設高層公寓。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區一個社區組織明日將組織庭院銷售( yard sale)活動﹐目的是籌集資金用以反對地產商在這個社區建設高層公寓。

這個名為SERRA(南艾靈頓租戶和居民協會)的組織表示﹐「自從去年多倫多市府拒絕了這家地產商在我們社區開發高層柏文公寓的計劃後﹐他們上訴到OMB(安省市政事務委員會)。我們為打贏這場訴訟﹐需要籌集最少6.5萬元資金用以支付聽證費、律師費等。OMB的最終裁決會在2018年5月。」

但是﹐即使SERRA能夠籌集到足夠資金﹐也不能保證他們能夠打贏這場訴訟﹐因為以往OMB多支持開發商的利益。

這家名為Malen Capital的開發商計劃在央街夾艾靈頓街地區的Redpath路與 Soudan路交叉路口建設2幢高25和20層的柏文大廈。

OMB的上屬單位安省環境和土地審判局(Environment and Land Tribunals Ontario)表示﹕「省府既要考慮開發商的開發計劃是否合理﹐也要照顧到公共利益﹐我們知道做出最後裁決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省府有關部門會花費大量時間準備聽證。」

今年5月﹐安省政府改革了OMB﹐其部分職能由一個新的、權限較小的當地規劃上訴委員會( 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取代。當地規劃上訴委員會將有很少的權限否決當地市府做出的決定﹐一般情況下其做出的最後裁決將遵循當時市府的土地規劃和開發計劃﹐以及為受影響的當地居民披露裁決所依據的所有法律信息。

多倫多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談到﹕「我更希望地產商開發這個社區考慮到提高當地的生活質量、社會服務以及基礎設施協調發展﹐我認為興建不超過10層高的柏文公寓較為『合理』。」

更多都會新聞
哈里王子抵達多倫多訪問 今主持勇者不敗運動會開幕
【明報專訊】勇者不敗運動會(Invictus Games)英國皇家創辦人哈里王子昨天早上﹐在嚴密保安下到達多倫多市中心﹐準備啟動今天開幕的勇... 詳情
涉性侵15歲殘障少女 62歲校巴司機控4罪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檢控一名62歲烈治文山男校巴司機,被告涉嫌性侵犯一名15歲殘障少女。 警方指出,本月19日接報後前往央街夾愛靜明... 詳情
6周內8度劫銀行 警懸圖追緝 銀行劫匪掉甩鞋 坐的士逃走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昨天發出一名在6周內8次打劫銀行劫匪的保安錄像照片,呼籲公眾提供消息。這名戴上太陽鏡的劫匪犯案期間掉下腳上的波鞋。 ...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前日下午在多市怡陶碧谷發生一名4歲男童被留在車廂內遭焗死的意外,警方控告一名50歲女子刑事疏忽導致他人死亡的罪名,被告証實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