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發展

[2017.09.23] 發表

9月22日上證指數-0.16%,深圳-0.26%。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96,之後又是反覆,最高2503,收2501,+1.4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2.09,歐元升至1.1944,商品貨幣紐澳元上升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近平收。1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28.7%(日前27.3%),12月加息機會58%(日前6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3點子至1.4351%。美十年債息-1.77點子至2.2587%。

亞洲早市時雖然特朗普又再對北韓發出強硬言論,美元兌日圓居高不下,市場現在焦點放在日本美國金融政策差距而不是政治動態。但北韓警告會在太平洋發射氫氣彈,消息推低美元兌日圓(見圖)至111.65,之後收在112附近(美元兌日圓周五有大額期權結算7.8億美元在112水平) ,但其他市場反應不大。外匯市場在本周末會特別留意德國和紐西蘭大選。

美國聯儲局成員Williams認為2.5%聯儲局基金利率將會是「新的正常」,相信今年會有另一次加息,並不奇怪通脹不再上升。Georges說有信心通脹會回升至2%,加息太慢會會有不平衡風險。Kaplan認為通脹低企是因為一些非過渡性因素,對12月加息持有開放態度,經濟今年會有正面意外。三位聯儲局成員發言都比較偏鷹,但美元走勢偏弱。美國9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53 ,和預期一樣。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55.1 ,預期55.8。

美股指數仍然是窄幅,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細價股、電訊股、石油服務股、石油股、貴金屬股和半導體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財務股、地產信托、生化科技股。動力科技股多數下跌。股市走勢是不斷的界別轉換。醫療保健股因為特朗普政府繼續努力取消奧巴馬保健法案而在早市下挫,但之後因為日有共和黨參議院反對而回升。

現在美股走勢多個別發展,活躍型基金經理過去一年表現「不錯」,有57%表現差於標普500 。表現雖然仍然欠佳,但比六個月前的80%已大有進步。基金經理表現轉好的一個原因是標普500股份之間的相關系數下降,使活躍型基金多了機會選擇股票。

標普五百11個主要界別在本季只有兩個界別下跌,全都是消費有關。耐用消費品(包括食物、飲品、煙草和家居用品)下跌1.7%。可隨意消費股指數(包括零售、傳媒、汽車、房屋等)則下跌0.3%。可隨意消費股在今次標普500自從2009年3月開始以來的牛市已經上升466% ,比大市高出200點子,因此現在的輕微下跌也可理解為回吐。

更多經濟要聞
加8月通脹率升至1.4%
【明報專訊】加拿大年度通脹率繼續上升﹐8月份通脹率達到1.4%﹐汽油、酒店和機票漲價﹐推高通脹率。 最新通脹讀數1.4%周五出台﹐8月... 詳情
加7月份零售業銷售勝預期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的報告﹐加拿大7月份零售業銷售增加﹐比預期的數字好﹐消費者在汽車、食物和酒類各方面的開銷更大。 7月份... 詳情
Walmart測試新服務 客戶放心送貨員入屋
【明報專訊】美國沃爾瑪(Walmart)測試一種新服務﹐可送貨物上門﹐甚至為客戶存放雜貨進冰箱。問題在於﹐顧客是否為了方便﹐不介意陌生人入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五稍微下挫﹐因素包括蘋果股價下跌﹐投資者關注華盛頓醫療護理法案發展﹐北韓局勢、商界第三季公司業績。 美國共和黨爭... 詳情
通脹升幅低於預期
多指-0.69。多指升跌比率125升115跌。10月西得州期油+0.18%收50.63美元。油股-0.45%。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2%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