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續審 檢察官呈VX樣本作證

[2017.10.05] 發表
段氏香在警員押送下離開法院。(美聯社)
艾莎離開法院時穿上避彈衣。(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遇刺案昨日續審,政府的病理專家馬哈茂德指出,經過化驗後,金正男的眼、臉、血液及尿液均有VX神經毒劑。庭上呈交證據的樣本,法官及檢察官等人均需戴上口罩及手術用手套。

檢察官及辯方律師花20分鐘檢視以密封膠袋盛載的證物,為安全起見,他們均戴上口罩及手套。

檢察官在庭上尋求法庭認可VX神經毒劑,是金正男致死的唯一原因。馬哈茂德表示,在金正男體內發現6種藥物,包括用於治療糖尿病及高血壓,這些藥物不會導致金正男突然死亡。他續指,在驗屍時未有發現金正男是心臟病發。

兩名女疑犯艾莎及段氏香涉嫌用VX神經毒劑殺害金正男,早前的證供指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遇襲後,在兩小時內身亡,並非如壎苀〞讞畛羲20分鐘。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