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案被告自辯 「唔舒服」申押後 控方要求還押被拒

[2017.10.07]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中,運輸工涉利用手機發放聲音信息,呼籲朋友到旺角「玩」暴動,被控一項暴動罪。被告昨自辯時稱,收到其信息的男子已不再是他的朋友。控方昨盤問被告半小時後,被告表示「唔舒服」要求押後作供,控方申請還押以便他「休息」,但法官拒絕。

旺角大衝突中,9名被告否認暴動、刑事疰a及襲警等控罪,案件昨續審,被控一項暴動罪的第7被告運輸工人鄧敬宗(30歲)昨出庭自辯。鄧在控方即副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盤問下,否認參與暴動及掘磚。

稱還押讓被告充足休息

鄧被指曾向一名叫Ken的男子發送語音信息:「我]鰫籊兮仱夆琚A快纗L薄I不過,我]就薊惕飽v。鄧早前聲稱是其他人使用他的手機發出該段信息。控方昨問鄧是否有個「兄弟」叫「阿Ken」,鄧答兩人現在已不是朋友,很久沒見面。

鄧昨日表現沒精打采,在控方開始提問與案件直接相關的問題時,鄧答非所問,又曾閉眼作供。在被控方盤問約半小時後,鄧表示「唔舒服」,獲准暫停作供。控方請求法官將鄧還押,讓他得到充足休息,但遭法官拒絕。

案中其他被告為莫嘉濤、鍾志華、何錦森、霍廷昊、陳和祥、李卓軒、林永旺及葉梓豐,年齡介乎18至71歲,否認暴動及襲警等共9項控罪。案件下周一繼續。

【案件編號:DCCC901/16】

更多港聞
實名制滬深股通先推 張華峰﹕證監或年底前下行政指令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周三將發表首份《施政報告》,市場關注的股份實名制,或投資者識別機制,初步將實施於以滬股通、深股通渠道進行的A股...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實名制,另一個金融政策的焦點落在「同股不同權」。財政司長陳茂波早前撰文「暗撐」同股不同權,事實上港交所(0388)於8月完成... 詳情
【明報專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上任之初,曾透露其要務之一,是在金融機構之間建立完善的客戶資料庫。銀行公會一直與業界就此事多次討論,業界... 詳情
林鄭:施政報告將支援設計業
【明報專訊】新一屆政府下周三(11日)將公布首份《施政報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昨日出席「設計列陣」聯校設計展覽時透露,今次施政報告將... 詳情
河套港深創科園董事 「共同提名」3人有港ID
【明報專訊】港府今年初公布與深圳政府達成協議,在落馬洲河套區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由香港科技園公司成立附屬公司管理。事隔9個月,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