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邀1.8萬人申請快速移民 今年第三季人數激增逾倍

[2017.10.07]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的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移民部已經邀請18,135名「快速移民」申請人提出移民申請,人數之多超越去年及前年同期的邀請人數總和。報告指出,2015年的第三季總共有9,084人獲得邀請,而去年第三季則有5,294人獲得邀請,今年第三季已獲邀請人數是前年的兩倍,去年的3倍多。

移民律師柯恩(David Cohen)指出,今年可說是「快速移民」計劃最具活力的一年,今年第二季發出有史以來單季最大量的邀請,今年第三個季度更已有18,135人獲得邀請,這使得今年至今已有69,420人獲得邀請,而2016年前三季只有10,580人獲得邀請。

他認為,今年發出邀請創下紀錄,這與去年11月改變辦法,讓已取得工作聘書的申請人不需申請「勞動市場影響評估」(LMIA),以及今年6月改變排名辦法,這些做法均有助幫助移民部達到有效利用該計劃吸納外國人才的目標。

柯恩分析,第三季獲邀請者的分數在449分至433分之間擺盪,最近一次在10月4日的邀請分數是438分及以上。他補充,「快速移民」史上最高分出現在今年5月26日,那次獲邀的全部已被各省邀請的移民申請人,所以分數特別突出,達到775分。

而就在同一天也是5月26日,分數一下陡降至199分,柯恩解釋,出現199分的歷史低分,是因為那次只邀請聯邦技工移民(Federal Skilled Trades Class),所以分數特別低。

柯恩說,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提出移民吸納目標,希望在今年底前引進30萬名移民,而且他還確定這只是一個基本要求,不排除最後吸引的人數超過此目標。

他表示,在移民部希望達成目標的動機之下,移民部已推出許多新計劃例如「大西洋移民試驗計劃」(Atlantic Immigrantion Pilot Project)、「全球人才計劃」(Global Talent Program)以及修改入籍規定等,而在加拿大剛畢業的國際留學生,也將持續成為加拿大將積極網羅的目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