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獨立屋再現搶購 超叫價成交
450萬豪宅也搶柯化 春季市道料熾熱

[2017.10.21] 發表
低幢住宅市道有回穩跡象。

近期多倫多市獨立屋市道有跡象轉活﹐甚至售價逾400萬元的豪宅也有搶柯化的成交﹐升溫勢頭若然持續﹐可望帶旺約克區樓市。

目前獨立屋市場回穩跡象在多倫多市較為明顯。地產從業員徐華飛博士表示﹐尤其是北約克的低幢住宅﹐近期不論是銷量及售價﹐均同告上升﹐再現搶購市道。以Lawrence Park及Bedford Park一帶地區來說﹐本月4日至11日期間售出的獨立屋﹐大部分都超過叫價成交﹐當中包括搶高幾乎3成。在這段約1周的期間﹐這些地區共有8間獨立屋轉手﹐超叫價賣出的佔了6間﹐餘下2個樓盤也以全價找到買家。

這些樓盤叫價不低﹐200萬元以上剛好佔半﹐售價全部都比叫價為高﹐反映出需求升溫。這些貴價樓盤之中﹐其中1個位於Lawrence Park South﹐只需放盤9天便以稍逾271萬元售出﹐超叫價29%﹐不禁令人聯想到春季期間的熾熱市道。

值得一提的是﹐更高端的市場也有搶柯化成交。同區另1幢兩層高獨立屋以約450萬元標價放盤﹐叫價雖然屬於豪宅檔次﹐但也能夠迅速在5天內成交﹐而且超叫價3%。

整體重售市場成交資料亦顯示﹐獨立屋市道略見好轉。根據地產資訊網站Zoocasa的分析﹐本月上半月﹐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銷量年比跌勢收斂。由6月至9月﹐獨立屋銷量年比的跌幅均在40%以上。不過﹐10月1日至15日期間﹐這類低幢住宅共錄得1,670宗成交﹐與由去年同期的2,755宗相比﹐下跌的幅度收窄至39%。該資訊網站表示﹐多倫多市及大多倫多地區的獨立屋需求看來正在復蘇。徐華飛形容10月份上半個月的獨立屋市道時說﹐售價低過春季﹐但較去年出色﹐與8月及9月比較﹐更加是強勁許多。

根據這名Re/Max Infinite經紀﹐其他類型的低幢房屋成交也相當活躍﹐預料這趨勢將會帶旺約克區的樓市。他表示﹐尤其位於北約克以北的烈治文山﹐獨立屋價可望重拾升勢。

烈治文山的獨立屋昂貴﹐今年4月平均價格曾經超過188萬﹐但上月份已經回落至稍逾140萬元﹐跌幅約25%。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