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博斯福殉職警員 英國當差移民加國

[2017.11.08] 發表
被控一級謀殺的阿弗曼。(加新社)
死者戴維森。(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警公布槍殺警員案的殉職警員身分,該名警員曾在英國當警察後再轉到阿市任職警員,為有24年經驗的老差骨,生前熱心服務社區。案中疑犯已被落案控以一級謀殺罪名。

殉職警員戴維森(John Davidson),53歲。阿市警稱他在1993年開始在英國Northumbria警隊工作,直至2005年,其後他移居加國,在2006年3月3日開始加入阿博斯福市警工作,即服務阿市警隊超過11年。生前任職巡邏隊,青少年隊及交通組工作。他並且熱心社區服務,最近剛完成一項警務人員為抗癌籌款的騎單車活動。戴維森不幸在工作時殉職,遺下妻子及三名成年的子女。

阿市警察局長里奇(Bob Rich)再次讚揚戴維森熱心為社區,特別是青少年,他曾經協助進行一項教育中學生的防止撞車計劃,亦曾製造一段18分鐘的錄影片,向青少年講狂喜毒品的禍害。

里奇憶述最後一次與戴維森握手,是在戴維森完成了九日的單車抗癌籌款之後。里奇稱痛失該名同僚,已是無可改變的事,目前最重要是對其家人提供支援。

負責調查該案的省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其後公布案中被捕的疑犯名阿弗曼(Oscar Ferdinand Arfmann),67歲,他已被控以一項一級謀殺罪名。根據加拿大刑事法,殺害警務人員會被控以一級謀殺罪名。阿弗曼並沒有刑事案紀錄,他曾經擁有槍牌,但槍牌在2015年已到期,他亦沒有有效駕照。

IHIT同時發出疑犯相片,稱希望認識疑犯的人與警方聯絡,令警方可以掌握進一步資料。疑犯目前經救治療後已清醒。他將於本月28日出庭。

有傳媒道指,與疑犯同名同姓、同出生日期的一名男子,去年在阿省因醉酒駕駛而被停牌。有傳媒更遠赴阿省阿弗曼本來居住的小鎮,有便利店職員稱他有時會飲酒,之後便很易發怒,令其他人對他特別小心。

疑兇兄弟的妻子Pamela Arfmann向傳媒表示,阿弗曼是退休貨車司機,去年將位於阿省的房屋賣了,搬到卑詩省與家人一起,他住在流動房屋。她稱阿弗曼在三年前妻子去世後,便受到精問題困擾,經常自言自語,舉動難以解釋,似乎變成另一個人,又提及被惡魔控制。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公布偵破9月馬寶區(Marpole)發生的雙重兇殺案,拘捕涉案25歲亞裔青年,控以兩項二級謀殺罪名。警方稱案件是隨機犯... 詳情
布魯亞街單車專線 市議會拍板永久化
【明報專訊】多倫多議會昨日表決通過在布魯亞街(Bloor St.)繁忙路段單車專線永久化的計劃,市長莊德利支持把單車專線永久化。 該段... 詳情
涉咸美頓槍殺女友 41歲男子多市自首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一名41歲男子,涉嫌與36歲女友發生激烈爭執之後,亂槍將女友轟斃,讓兩名女童從此失去母親。兇手事後跑去多倫多市,向多倫多... 詳情
【明報專訊】士嘉堡婦女Cathy Menear近日發現﹐雖然她之前並沒有申報任何汽車保險賠款﹐但她來年的汽車保費卻出現2位數增加。其中房屋保... 詳情
李振光贏提名戰省選
多倫多市議員李振光已通過提名,當選為安省自由黨士嘉堡北選區候選人,代表自由黨於2018年6月舉行的省選中爭取議席,繼續在省議會內為這個選區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