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庫替人美容賺學費惹禍 19歲留學生無牌行醫候審
罪成或判較長刑期遞解出境

[2017.11.1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王晶怡(音譯﹕Jingyi Wang,圖)﹐涉嫌使用「Kitty 醫生」的假名﹐在北約克的一處地庫為人美容。她於10月遭警方拘捕﹐之後獲得保釋。她的律師查拉提絲(Nicholas Charitsis)稱﹐這位下月將滿20歲的女學生﹐對可能的嚴重刑期和遭遞解回國的前景十分擔憂。

查拉提絲說﹐他的客人持3年學生簽證逗留加拿大。目前是第2年。她被警方控以「嚴重傷害他人」的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她將面臨較長的刑期﹐和最終被遞解出境。

他說﹐「令人擔心之處是﹐警方相信還有更多的受害人。辦案警官十分注意這方面的情形。我懷疑會有更多人出來聲稱她們受害﹐接下來就可能有更多罪名加到她頭上」。

不過﹐他說﹐他的客人目前依法是被假定無辜的﹐檢控方必須證實整個案子﹐包括肇事人的身分」。

「我們在這裡並沒有承認任何事情。我們將以最嚴格的標準來對待檢控方﹐要求他們證實本案的每一因素」。

王晶怡是中國勞動家庭出生﹐12月就滿20歲了。過去2年中她住在多倫多﹐在北約克一間水療館打工﹐希望為自己掙得學費。

警方指控她在一間餐館做廣告﹐聲稱她是美容醫生。一名婦女接受了她的美容手術後嚴重感染。

從警方發布的疑犯的相片看﹐這是個清秀的女孩子。查拉提絲說﹐「她是個害羞的、嬌小的年輕女孩。看起來可以說只有16歲」。

王晶怡已獲一位47歲的家庭朋友保釋﹐保費是4000元﹔目前住在擔保人家中。她前天過堂﹐但本人沒有出席﹐由律師代理。在初步聆訊之前她不必出庭。初步聆訊預料將在明年秋天進行。

警方稱﹐一名年輕婦女被人進行臉部填充手術後﹐發生感染﹐需要找持牌美容醫生救治。而且她發現自己的臉部手術也很差﹐需要校正。

警方認為﹐王晶怡在從今年起就開始提供這類服務。地點在灣景街夾雪柏路區域一處住宅的地下室內。警方相信﹐由於王講中文﹐因此多倫多華人社區內可能有更多的她的受害人。但雖然此案已經在多倫多中、英媒體報道﹐但迄今似乎警方還沒有等到第2個受害人。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