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赴山西 促推監察改革試點

[2017.11.12] 發表

【明報專訊】中紀委新書記趙樂際(圖)昨到山西太原市出席「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的電視電話會議,並在山西調研,這是他十九大以來首次離京調研。他的長篇文章昨日亦在《人民日報》刊登。

山西是國家監察體制試點之一,新華社引述趙樂際表示,全面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意義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充分試點3省市(北京、山西、浙江)經驗,完成省、市、縣三級監委組建工作,建立「黨統一領導的反腐敗工作機構」,同時確保過渡期工作順利銜接。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陪同調研。

趙樂際同時兼任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昨日還刊發他署名的700字長文〈全面理解和準確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文章引述鄧小平名言稱,「中國要出問題,還是出在共產黨內部」。趙樂際又寫道,如果管黨不力、治黨不嚴,黨就不可避免被歷史淘汰,黨所肩負的歷史使命就無法實現。

趙樂際重申「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並稱歷史證明沒有中共領導就毫無出路,就會「四分五裂、一盤散沙、天下大亂」,強調「黨興則國強,黨衰則國弱」。提到維護黨中央權威時,他再次引述鄧小平稱,「黨一定要有領袖,有領導核心」,「領袖就是團結的核心,他本身就是力量」。

趙樂際重提十九大報告中「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稱當「今社會思想多樣化、利益多元化、就業方式和生活方式多樣化,我們黨必須保持強有力的社會號召力,用共同價值追求和奮鬥目標感召鼓舞人」。

更多中國要聞
雙11大量入貨促銷 上海超市閣樓超重倒塌 2死6傷
【明報專訊】雙11促銷活動在中國各地鋪天蓋地展開,天貓銷售破人民幣千億佳績,但上海浦東一超市卻傳出促銷品倒塌致死意外。昨晨6時許該超市開店不... 詳情
天貓雙11成交額增四成
【明報專訊】今年天貓雙11最終成交額達到 1,682億人民幣(下同),年增率達39.35%,超越去年的1,207億元,寫下新紀錄。今年天貓雙... 詳情
【明報專訊】網購時代,或許家家都有管不住自己的「剁手族」。但是,廈門有位女士,擁有300多條牛仔褲、200多雙鞋子……甚至部分連標籤還在!她... 詳情
黑幫深圳擺婚宴 骨幹全落網
【明報專訊】長期於深圳肆虐的一個大型黑社會組織今年6月被搗破,深圳寶安警方日前通報了相關案情。據悉,組織的骨幹分子在一場婚宴中被一網打盡。該... 詳情
粵動員1800人整頓娛樂場旅館 43疑犯被扣
【明報專訊】廣東公安廳重手反黑,近期已揭出多個與香港黑幫有聯繫的涉黑組織,而屬於潮汕地區的揭陽普寧市,當地警方周四(9日)亦展開反罪惡行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