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準航母」聯美演習懾朝
朝鮮揚言準備對美國核攻擊

[2017.11.12] 發表
日本空中自衛隊的F-15戰機上周五與美國航母「列根」號舉行聯合軍演。(美聯社)
日美國航母「列根」號日前停泊在韓國釜山港。(美聯社)
日本空中自衛隊的F-15戰機與美國F-16戰機聯合軍演。(美聯社)

美國3個航空母艦戰鬥群昨起一連4天分別與韓國及日本舉行聯合軍演,是美軍10年來首次出動3個航母戰鬥群在西太平洋參與演習,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更會派出準航母「伊勢」號與美國3個航母戰鬥群演習,是歷來首次,震懾朝鮮意味濃。韓國傳媒報道,韓方為免影響近期改善中的中韓聯係,拒絕美日韓三國聯合軍演,改為美日、美韓各自演習。朝鮮則指美國總統特朗普「乞求爆發核戰。」有消息指朝鮮已知會俄羅斯,稱準備好向美國發動核攻擊。

韓艦昨與美軍演練

韓國軍艦昨加入美軍「列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艦母及11艘神盾艦的聯合軍演,向朝鮮展示海軍實力。美軍3艘母艦逐一進入朝鮮半島東部水域,並保持一定距離,但周一(13日)會會師同時演練。美軍表示,船艦將展開空中防衛演習、海上監視、防衛性空中作戰訓練等。韓國防部發言人說:「今次演習目的是加強阻嚇朝鮮核武與導彈威脅,並展示已準備好抵擋任何朝鮮的挑釁。」

日本今日會派出被視為「準航母」的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在兩艘戰艦護送下,參與美軍3航母軍演。自衛隊稱,會利用每個機會加強兩國海軍聯繫,並稱聯合軍演有助穩定區內安全。航空自衛隊兩架F-15戰機上周五已率先與「列根」號上的兩架F/A-18戰機演習。「伊勢」號是海上自衛隊第2艘日向級直升機護衛艦,2011年開始服役。艦上武器裝備精良,配備16套Mk41垂直發射系統、可裝16枚ESSM防空導彈、2具Mk-32型水面船艦魚雷管,以及2支20毫米方陣快炮,可搭載11架SH-60J/k「海鷹」反潛直升機。

「伊勢」號去年首次停泊菲律賓蘇碧灣,並與美菲海軍舉行聯合演習作協調,此舉被視為日本政府展示日菲關係加強,藉此制衡中國將南海島礁軍事基地化的意圖。

朝鮮官方《勞動新聞》批評美國軍演是針對朝鮮的侵略演習,令朝鮮半島戰雲密布。俄羅斯傳媒引述消息指朝鮮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準備好向美國發動核攻擊。

「伊勢」號去年曾赴菲軍演

今次原本將舉行美日韓三國聯合軍演,但韓國《中央日報》引述政府消息稱,韓方拒絕參與3國聯合軍演。消息人士分析指出,韓中就薩德反導彈系統問題剛剛緩和,並決定舉行韓中首腦會談之際,韓國不願與美日一起聯合軍演,應是為符合韓中先前達成的「三不原則」之中「韓美日安保合作不會發展成軍事同盟」的協議而妥協。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喜迎特朗普背後的日本外交計算
11月2日,即美國總統特朗普到訪日本前3天,身兼總統特別顧問的特朗普長女伊萬卡到訪東京。伊萬卡的來訪,在日本掀起了前所未有的旋風。她造訪的日... 詳情
40名英國國會議員打算連署簽下一份對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的不信任函,這份信函由同屬保守黨的議員醞釀簽署,顯示黨內對文翠珊的逼... 詳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日前稱,最新發布的數據已經對氣候變化敲響警鐘,國際社會必須展現更大的決心、迅速行動起來。他也指出,富裕國家承諾每年提供1... 詳情
美俄總統異口同聲予以否認俄羅斯干涉美國總統大選
剛剛結束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美、俄總統11日針對俄羅斯干涉美國總統大選爭議,兩人均異口同聲予以否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指控俄國透... 詳情
美足女門將指控白禮達摸臀
美國國家女子足球隊守門員蘇露透露,2013年1月在國際足協金球獎頒獎禮,遭時任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摸臀。白禮達透過發言人否認指控。 在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