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外訪收緊 中國旅客增長明年或放緩

[2017.11.18]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申請加拿大簽證更為便利以及來自中國的新航線不斷增加,本地旅遊業者表示,今年由中國來加拿大的遊客人數持續增長。不過,業者亦表示,儘管明年是中加旅遊年,受中國對公務員出國政策縮緊的影響,本地旅遊業增長明年或會放緩。

開心旅遊總裁陳開心稱,由於加拿大在中國在原有五個城市的基礎上增加了七個新的簽證中心,簽證手續也較以往更為便利,所需的房產證、銀行財務狀況證明等很多遊客都能滿足,再加上來自中國的航線不斷增加,目前已有7間中國的航空公司提供直飛溫哥華的服務,令中國來本地旅遊的乘客逐年增長,是世界各國抵加遊客中增長最快的。

不過,陳開心表示,由於中國對公務員出國的政策收緊,尤其對公務出國停留天數的縮短,或令明年的中國遊客增長速度減緩。她指出,今年開始已有不少商務團受到影響,但今年仍有一些之前審批通過的商務團能夠成行,到明年相信公務團出行人數和天數都將大幅減少。不過,散客、普通旅行團以及大型機構或公司的商務活動仍會繼續增加,所以明年總體旅遊數字仍會出現增長,只是增長幅度可能不如今年或去年。

更多要聞二
汽車零件公司銷贓32部失車 翻新拆件出售 警拘3偷車賊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抓獲3名偷車賊﹐並指控一家汽車配件供應公司成為偷車賊背後的銷贓點。歹徒專門向GO運輸公司通勤者停車場上的汽車埋手,偷走...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隊提醒艾翟斯(Ajax)市民﹐最近一個月艾翟斯已發生7宗民宅戶外停車被暴力搶劫犯罪﹐市民注意看管好自己車輛。 杜蘭... 詳情
家種竹子送大熊貓作點心 6年班學生上寶貴生物課
【明報專訊】為多倫多動物園大熊貓送去竹子「點心」的6年班學生劉朴含真昨日表示﹐當初他去信時﹐對於動物園是否會和他聯絡﹐並沒有什麼把握。不過﹐... 詳情
博物館藝術館贊助終止 政府有信心另覓贊助商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圖書館的「博物館與藝術館免費入場計劃」(MAP)的前景未明﹐因為該計劃的企業贊助商永明人壽(Sunlife)決定取消每... 詳情
聖誕老人大巡遊  風雨不改
【明報專訊】第113屆年度聖誕老人大巡遊將於明日(19日)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有多條道路按計劃暫時封閉。據多倫多警方昨天公布﹐無論當日天氣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