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不敵港小將出局 諶龍高昉潔闖入四強

[2017.11.18] 發表
中國選手諶龍昨日在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最終,他以2﹕1戰勝隊友石宇奇,進入半決賽。(新華社)
世界排名第89的中國小花高昉潔爆冷以21:11和21:10「掀翻」2號種子、印度名將辛德胡,成功闖入四強。
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在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最終,他以1﹕2不敵香港選手伍家朗,無緣半決賽。(新華社)
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左)在混雙四分之一決賽中以2﹕0戰勝日本組合小林優吾/松友美佐紀,進入半決賽。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日結束了各單項四分之一決賽的爭奪,女單「小花」高昉潔爆冷淘汰里約奧運會女單亞軍辛德胡,孤身闖入女單四強,男單方面李宗偉止步8強,諶龍也稱為男單的國羽「獨苗」。

男單方面,諶龍面對隊友石宇奇,以2:1獲勝晉級四強,他也成為國羽男單唯一闖入四強的選手。賽後採訪時諶龍評價說:「石宇奇整體進步是非常快的。」諶龍將在半決賽迎戰韓國名將孫完虎。

李宗偉和23歲的香港小將伍家朗激戰3局,在第三局19:17領先的情況下,連續多次倒地救球,被迫叫了醫療暫停,拼到極限的李宗偉遲遲拿不到制勝的2分,伍家朗則連續追擊,最終以21:19淘汰李宗偉。此前,雙方曾有過5次交手,李宗偉保持全勝紀錄。這是他第一次輸給伍家朗。伍家朗將在半決賽對陣丹麥名將安賽龍。

李宗偉一直強調,世錦賽後他的狀態一直不好,能連闖3關已經算是比較滿意的結果了。面對年輕人的衝擊,李宗偉倍感壓力:「對我們這些老將來說,比賽打一場少一場,就盡我們最大的努力把每一場比賽做到最好吧。」

女單方面,中國小花1勝2負。世界排名第89的高昉潔爆冷以21:11和21:10「掀翻」2號種子、印度名將辛德胡,成功闖入四強。7號種子何冰嬌和4號種子、西班牙名將卡羅琳娜·馬琳鏖戰三局,何冰嬌最終以15:21、24:22和20:22惜敗,無緣下一輪。吉淑婷上輪爆冷擊敗3號種子成池鉉,八進四卻無法延續好狀態,大比分0:2輸給5號種子山口茜。

「從資格賽到現在擊敗辛德胡感覺像做了一場夢一樣,作為一個年輕隊員我就是敢打敢拼吧,把自己平時訓練的東西發揮出來,把過程做好再想結果,一步一步來,打好每一分。」高昉潔說。

高昉潔半決賽的對手將是馬琳。另一場女單半決賽由山口茜對泰國名將拉查諾。

男雙方面,中國隊又展開了一場內戰,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以17:21,21:12和21:19戰勝新晉世錦賽冠軍張楠╱劉成。

女雙方面,陳清晨╱賈一凡和杜鑰╱李茵暉均2:0大勝對手晉級。其中杜鑰╱李茵暉以21:18和21:12擊敗4號種子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混雙方面,中國選手2勝1負。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均2:0輕松擊敗對手,曾擊敗頭號種子的張楠╱劉玄炫則在21:14先下一局的情況下,被對手以21:15和22:20翻盤,無緣四強。

更多體育
許昕4﹕3逆轉張本智和 丁寧半決賽戰石川
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瑞典公開賽昨日繼續進行,中國隊多人贏球晉級。許昕苦戰七局逆轉戰勝日本的張本智和,他和樊振東等5人進入男單八強。丁寧連贏兩場... 詳情
上海桌球大師賽 奧蘇利雲卓林普入決賽
上海桌球大師賽準決賽,卓林普以局數6﹕3淘汰利素禾斯基;奧蘇利雲就以6﹕2贏希堅斯,雙雙打入決賽。(新華社) 詳情
跆拳道公開賽首日 中國斬獲4金
作為東京奧運會跆拳道項目積分賽,中國跆拳道公開賽昨日在西安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拉開帷幕。在首日5個項目的比拼中,7名中國隊選手闖入4項決賽,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