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艾威一向喜歡大狗,覺得性格與小朋友接近,不過牠大得太快,暫時只夠空間養一隻。
放大
 
回家半年左右,發現牠有髖關節問題,現在吃補充品外,醫生建議牠多點走動,對病情有幫助。
放大
 
Sashimi性格簡單和熱情,每次見到鄰居的狗也會衝上前玩,連兇惡的狗也不怕。
放大
 
帶了Sashimi回家後,他與太太開心到不得了,家媗亃o有生氣。
放大
 
剛到艾威家時,牠因為咬東西和頑皮,試過被安排去寄宿一個月學習紀律。
放大
 
牠是家中的管家,會看管艾威和太太有否早睡早起,就像一位老人家。
放大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艾威有隻管家狗

艾威的伯恩山愛犬,十一個月大,名為Sashimi,他笑說本來打算多養一隻Sushi,配成一對,可惜牠實在大得太快,花園不夠空間。愛犬是家中的管家和小霸王,來到家堳寣A變得有生氣,兩夫妻亦因為不捨得,已很久未有二人世界旅行,寧願每天陪茖e。

剛帶Sashimi回家時,艾威說真的頭都大,朋友教他用鐵籠養,但很快便不夠空間,如果將牠獨留家中自由活動,又擔心年紀太小會搗蛋,正當煩惱如何解決時,便試試在家埵w裝閉路電視來觀察牠,因平時牠只會咬東西或將鞋子放在廳中間,引他們注意,「裝『天眼』後,發覺牠原來只是乖乖地睡覺,沒有搞搞震,於是將鐵籠拆走,我記得拆走籠子時,牠開心到撲到我身上。不過有段時間,我送過牠去寄宿一個月,因為剛來家時太頑皮,不停咬東西,最後學到指令『sit』,但回家後比之前更大鑊,學校任由牠大小便,回來要重新再教,最慘是那段時間牠肚屙,幾次都是我清理,後來Sashimi漸漸長大,發覺原來船到橋頭自然直。」

Sashimi回家半年後,發現有髖關節問題,醫生建議牠多點走動,現在有給牠吃一些補充品,發覺進展不錯,「其實很多大狗都有髖關節問題,所以初初見牠上落梳化都比較麻煩。

去年十一月,我在facebook見到一些關於幹細胞醫治,我都有問過醫生牠是否適合?

如果不合適,最壞情況要換髖關節,希望不用啦,始終是手術會很痛。」

像一個鬧鐘

艾威一直都想養大狗,以前覺得太太不懂與狗溝通,擔心她會害怕,後來覺得住村屋有機會有賊,養大狗是最好不過,於是大家便試試,最重要是兩夫妻寂寞時,養寵物可以調劑一下,「Sashimi是朋友介紹給我,我看照片時已覺得不錯,大狗感覺比較接近小朋友,狗仔反而像玩具,我都找了一年才找到,我看資料這品種的狗大概五十公斤,現在牠三十多公斤,屋企已沒地方再多養一隻。Sashimi現在開始貪吃,要控制牠不可吃太多雜糧,醫生說過重對雙腳也不好,現在餵牠吃東西好像恥苠苭J,沒有蛋又不吃,吃一餐要十幾分鐘。」

Sashimi性格像小朋友,有陌生人時會很乖,但近日開始頑皮,在家媟U來愈似小霸王,「我們看電視不理牠,牠會吠會嘈,有時又會拿廁紙和毛巾來玩,不過牠好像懂得聽人說話,太太身體不好,我常常叫她早睡早起,她奉旨不聽,現在牠是管家,晚上十一時就叫我們睡覺,不讓我們玩手機,有時我在廳寫稿,太太看電視,牠會從房堥咱X來,好像老人家的動靜望一望我們,再望一望電視機,意思是你為什麼仍在看電視或寫稿?有時更會擋在電視前面,真的被牠笑死。我覺得養了牠後,最好是太太變得早睡早起,第二是太太發夢都識笑,諗起『衰仔』就好開心,好像多了一個小朋友。」

艾威說養大狗不難打理,起初只擔心教牠如廁問題,但很快已學懂,最搞笑是牠像一個鬧鐘,每天早上六時便會舐其腳趾叫他起H,「如果我好想唌A牠會讓我睡多一會,見天光了,又再用頭撞一下你叫你起身,如果好心急就會吠,有輕重程度,不過牠性格太熱情,很多狗都怕了牠,附近有隻狗叫毛毛,有次我們帶Sashimi去寵物店沖涼遇見毛毛,毛毛是一聽見Sashimi名字,已立即調頭走,可能牠平日太熱情,就算遇到好兇的大狗也不怕。」艾威小時養過一隻狗,最記得醫生告知他狗仔已死時,他一個人拿住條狗繩回家,在公主道邊行邊哭,現在都不敢想像將來愛犬走時會怎樣,「養了牠後,我們未試過二人世界去旅行,因為不捨得放在寵物酒店,寧願留在家陪伴牠。」

 
 
今日相關新聞
艾威有隻管家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