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4種情況下吃甜更傷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Polestar自立攻高性能電動車市場

自從瑞典富豪車廠於2010年被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收購後,

在過去數年間積極進行產品活化行動,

其中最新面世的富豪XC60更加吸引不少車迷的目光。

然而,富豪另一項更具戰略性的部署,

就是將旗下附屬的Polestar高性能汽車改裝部門分拆,

成立一個定名為Polestar的獨立汽車品牌,

而打正Polestar旗號面世的第一款產品,

Polestar 1將於2019年中投產。

雖然,Polestar 1是一款雙動能轎跑車,

但隨後陸續面世的新車將會是純電發動的電動汽車,

與市面上其他電動車製造商直接競爭。

Polestar 1將於中國成都一間新建造的裝嵌廠生產,富豪打算先在該裝嵌廠生產500輛雙門四座位Polestar 1轎跑車。儘管現階段Polestar 1的產量只得500輛,但她並非屬於限量投產型號,而每輛出廠的轎跑車也不會附上生產編號。

雙動能車中純電續航力最高

按照計劃,Polestar將會生產三款汽車,除Polestar 1轎跑車外,第二款面世的Polestar 2將會是一款高產量的電動四門房車,而第三款則為大型SUV,這兩款未來產品的競爭對手直指Tesla的Model 3與Model X。

現階段,富豪並未有公開有關Polestar 1轎跑車的機械詳情。據初步資料顯示,Polestar 1是一款插電式雙動能轎跑車,最大馬力輸出達600匹,扭力峰值為737磅呎。Polestar 1的驅動系統包括兩個分別安裝在後輪的電馬達,馬力輸出共218匹,而前輪則由一台富豪2.0公升、四汽缸Drive-E汽油引擎,馬力輸出達382匹。在純電發動下,Polestar 1的續航力可達到150公里,是現今所有雙動能汽車中純電續航力最高的一款。

配備全球最新CESi避震

Polestar 1是以富豪的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SPA)底盤作為發展基礎;不過,Polestar的工程師將這套底盤進行優化,當中有約50%是特別為這款轎跑車而度身改造,強化其操控性能。

Polestar 1是全球首款配備全新Ohlins Continuously Controlled Electronic Suspension(CESi)懸掛系統,這套懸掛系統的每個避震筒設有一個電子活門,能持續不斷監察駕駛者的操控與路況,從而按照所需而作出微調,所有調整反應在短短的2微秒內完成。

碳纖車殼減輕重量

Polestar 1轎跑車的軸距比其他同樣採用SPA底盤的汽車短12吋,車殼則採用碳纖維來減輕重量,儘管如此,這款轎跑車的車體抗扭剛度增加45%。在外觀上,Polestar 1的設計奉行北歐的簡潔作風,造形像S90房車的雙門版,同時又承傳了富豪於2013年發表的Concept Coupe的設計特色。這款轎跑車的車廂設計一如其他富豪汽車,巨型的觸控屏和風口均是富豪汽車的典型款式,然而,Polestar 1的車廂裝飾物料則捨富豪汽車常用的木料而改用碳纖維,增添一分高科技的氣息。

富豪設計部的高級副總裁不諱言他們把大量富豪汽車的設計特色注入Polestar 1上,目的是要把概念型的Polestar 1加速進入投產階段。

另一方面,Polestar將會採用非傳統的模式來推銷汽車,旗下所有汽車都會透過在線預訂,並且以2或3年的租用方式讓車主擁有汽車,而租金屬於全包形式,零按金出車。這種月租方法可讓顧客可以無憂無慮去體驗Polestar的駕駛樂趣。

 
 
今日相關新聞
Polestar自立攻高性能電動車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