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養了Kuma及Hana後,令樊亦敏學習溫柔外,更訓練出她與人溝通的耐性。
放大
 
剛買回來時,Kuma及Hana毛多又可愛,怎知原來是營養不良。
放大
 
樊亦敏表示兩愛犬相當易湊,只要每日抱牠們望街,就不會亂咬東西。
放大
 
樊亦敏餵愛犬飲羊奶粉,令毛髮變得漂亮。
放大
 
由於Kuma經常撞開Hana示威爭地盤,故她盡量將兩愛犬分開。
放大
 
Hana的模樣,難怪工人姐姐問樊亦敏是否買了一隻馬騮回家?
放大
 
Kuma因長期營養不良情況下,甩毛變成馬騮樣。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樊亦敏愛犬變馬騮

港姐出身的樊亦敏(Amy)一臉高傲自信,連帶她養的兩隻同父異母的松鼠狗Kuma及Hana也是物似主人形,細佬Kuma每次出街都惹來狗女目光,但牠依然保持一臉高傲姿態,Amy說:「我相信牠是松鼠狗中靚仔!」

一歲半的Kuma及Hana是同父異母的姊弟,Amy表示當初經過寵物店被 Kuma濃密多毛可愛模樣吸引買回家,之後為怕Kuma寂寞,就連家姊Hana都買下,豈料兩隻昔日多毛可愛松鼠狗,回家後竟然變甩毛馬騮,「寵物店告訴我不需要給牠們吃太多糧食,誰知愈養愈嚇我一跳,我未見過狗如此肚餓,日日都食量驚人,令我百思不解,加上買回來後竟然不斷甩毛,又瘦又甩毛像馬騮一樣,連我工人都問我為何牠們似馬騮?我帶牠們去看獸醫,問醫生是否買了兩隻馬騮回家?醫生答我這品種他也很少見,因為當時已甩毛甩到見肉,完全不像松鼠狗,最後檢查牠們因為太飢餓,營養不良,因為寵物店怕牠們大得太快,每日只給牠們吃幾粒糧,保持嬌小可愛賣出去,所以醫生吩咐我給牠們任食,慢慢身體才開始恢復。」

Amy每日都餵羊奶粉這些豐富營養的食物,「長毛狗比較難打理,要經常幫牠們梳毛,基本早晚梳一次,而且要注重毛質,牠們飲了羊奶粉後,的確對毛髮及健康很有幫助。」拍攝當日,Kuma及Hana毛髮的確漂亮,更惹來不少狗公園的狗友來拍照。

爭寵霸地盤

除了營養不良外,Kuma及Hana同樣因為遺傳病分別需要住院,「Kuma因為氣管問題需要住院三日,其實所有狗買回來一定要body check。Kuma好好戲,在家經常扮咳,如果無出街,就會扮咳,但一落到街就馬上止咳,有時落街後不想抱,要四處跑,同樣會扮咳。家姊Hana曾經病菌入血,需要住院三個月,幸好沒有大礙,不過Hana天生腰骨歪曲,後腳內八字,不可以過度跳躍及過度興奮,所以每次一見牠過於興奮就要抱起牠,試過有次真的跳傷了。」

Amy說每次帶Kuma出街都會惹來狗女垂青的目光,見慣大場面的Kuma每次都cool爆,「有時帶牠出街,看到其他松鼠女,牠就會擺出一臉高傲靚仔款,牠常被狗女撩,會擰歪面,我相信牠是松鼠狗中靚仔。」Amy直認早期因偏心Kuma,令Hana經常情緒低落玩自閉,「試過有次放工回家,抱起Kuma時發現我身上突然有種熱熱的感覺,原來牠在我身上撒尿,目的是爭寵霸地盤,向家姊示威表示媽媽是我的,有時更會用屁股撞開家姊,示意你要找人錫就找別人吧!坦白說,我起初比較偏心Kuma,始終第一眼在寵物店是先看中牠,家姊是買回來作伴,所以家姊試過因為爭寵問題,經常悶悶不樂躲起來,工人也提醒我不要每次回家先抱Kuma,令Hana不開心,之後我每次都主動抱牠,現在變得比以前開朗了。」

 
 
今日相關新聞
樊亦敏愛犬變馬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