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摑臉「網謠」:我們不限購 亦無黑名單
3大媽萬元掃清精華素出事了?

[2017.12.29] 發表
圖中這款精華素在Costco超市嚴重缺貨。(網絡圖片)
顧客如潮、車水馬龍的Costco超市士嘉堡分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以批發形式經營的超市Costco,其發言人表示,該超市對顧客並無限購規定,「掃貨」顧客絕不會被列入黑名單。

近期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有3位華裔女子在大溫地區的Costco超市大手採購伊麗莎白雅頓精華素,貨品價值近1萬多元。由於她們一次過將貨掃光,因此被傳遭Costco超市列入黑名單。對此﹐超市方面表示,他們從未對任何商品有任何限購政策,更沒有黑名單。

有關事件不但在微信朋友圈內流傳,加西地區的中文網站也廣泛轉載,就連國內一些網站也不斷轉發。Costco超市發言人達米亞尼(Ron Damiani)表示,自家超市提供的許多貨品,往往比其他超市的價格都低,競爭優勢明顯,所以有不少熱銷產品。「我們超市的全稱是Costco Wholesale(批發),既是批發,故此﹐我們所有商品從沒有任何限購政策,只要貨架上有,顧客就可以買,那管顧客的購買量是多、是少,也不存在什麼黑名單。」

對許多華人海淘商跑去Costco店大量購買某類產品,然後再銷往中國市場賺取差價的情況,達米亞尼表示,這與超市的服務宗旨並無衝突,顧客從Costco購買貨品後再作何種用途,不屬於超市考慮的範圍。

而前述的伊麗莎白雅頓精華素,每一套(2盒共120粒),就是Costco超市的熱賣產品之一。

多市士嘉堡一家Costco分店的員工昨表示,這款精華素缺貨已很久,整個大多區都沒貨,問題出於生產商,因他們的產量跟不上需求。

該員工又表示﹕「就算有貨,只要擺上貨架,1個小時之內肯定賣光,什麼時候有貨?我也不知道。」

更多要聞一
紐約公寓5級大火 至少12死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區發生數十年來死傷最嚴重的火災,一幢公寓於周四(28日)黃昏發生5級奪命大火,多名住客及兒童被困火海,至少12人... 詳情
多倫多破57年低溫紀錄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昨日的氣溫打破了57年以來最低紀錄。昨早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氣溫錄得攝氏零下22度﹐比1960年創下的攝氏零下18.9... 詳情
放寬居留條件新例生效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今秋放寬永久居民申請入籍的逗留條件﹐以致加拿大公民的申請急增﹐由原來每周平均3,653份表格增至12,530份﹐達3.... 詳情
舊例下中國移民入籍跌五成
【明報專訊】移民部公布最新入籍數字顯示,今年1月至9月中國移民入籍人數較去年同期狂減53.8%,只剩4,331人。移民律師分析認為,造成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