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辜慘死 15歲華生讀精英班 遵紀守信 活躍教會籃球泳隊
黑幫駁火中流彈身亡 杜魯多推特致哀

[2018.01.17] 發表
總理杜魯多昨日致哀。(推特截圖)
在百老匯與安大略街的街角,有人擺放悼念鮮花。(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在黑幫駁火中無辜慘死的15歲華裔學生有更多個人資料曝光,指出他是學校優異生,在教會與體育活動中均很活躍。槍擊案的現場出現悼念鮮花。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也公開致哀。

槍擊案無辜死者的身分昨日被識別為Alfred Wong,就讀於高貴林中學Pinetree Secondary School。他是高潔林自立中華基督教會(Coquitlam Christ Church of China)的成員,也在活躍在籃球隊與游泳隊。

Alfred Wong是在上星期六(13日)晚上飯後與雙親一起乘車返回高貴林住家,路經百老匯街(Boardway)夾安大略街(Ontario St.)時,遭黑道人物駁火時的流彈擊中,雖然送院救治,但傷重身亡。

熟悉死者的親友均說他是一個大好人。死者其中一位朋友Kevin在社交媒體上向死者道別。他說死者是一個堅強、聰明、而又忠誠的人。只要看他一眼,與他作出短暫交談,便知道他是一個很會遵守紀律的人。他很守信,處理重要事情時一定會準時。說話溫和。「作為朋友,他受到我的愛戴,不是因為他有很高的成就,而只是因為他的人格。」

Alfred 據悉就讀Pinetree中學十年隸屬於學校的優異生培養計劃。

據悉,死者除了參加教會青少年組的活動之外,也有參加籃球隊,也是游泳俱樂部Hyacks Swim Club的成員。該會的教練Frici Laszlo表示,他在星期天晚上從家人處接到噩耗。在星期一晚上告知游泳隊隊員Alfred的死訊。他說這是他教練生涯中第一次作這種事,有些隊員表示震驚,有人哭起來。有些人沉默不語。

Laszlo形容Wong是一個好人,是一個很好的孩子。他在5、6年前加入該游泳隊,但最近因為學校功課繁重,而停止游泳。但一直與游泳隊保持聯繫。他說這事對於Alfred父母打擊很大。

家庭好友Melody Li形容Alfred是一個令人喜愛,而又善良的男孩。經常上教堂,在學校學習得很勤奮。她說Alfred只是坐在車的後座,什麼都沒有做,卻被子彈打死;發生這種事很是不公平。

她說孩子爸媽以為移民加拿大可以過更好的日子,想不到孩子卻慘死在這裡。Melody Li與朋友說會為家人提供支持。而高貴林市府也指出,已經接觸死者家人,假若有需要,可以派出輔導員協助。

繼省長賀謹(John Horgan)與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之後,加拿大總理昨日也通過推特向死者家人致哀。他說,為人父母者不應該經歷這種事情。「我向遇害男孩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而高潔林自立中華基督教會昨日證實,15歲死者是該會教友。又說該教會教友感到哀傷與震驚,「大家的心與死者家人一起疼痛。」教會目前正以宗教的方法尋求安慰。該教會感謝所有致哀以及為他們祈禱的人。又說家人與教會教友將會以私人方式哀悼。該會牧師Caleb Choi也透露,死者家人一直在醫院陪伴死者直至最後一刻,心力交瘁。

駁火死者是「低層次毒販」

案中另一名死者Kevin Whiteside只有23歲,事發時與其他人駁火,中彈身亡。據悉他是警方熟悉人物,相信是「低層次毒販」,活躍在溫哥華市中心東區。

CTV引述死者姊妹的通訊,指出她的兄弟是一個美麗的人,很和善,很有愛心,很懂得保護人。她說自己的兄弟不應該遇上這種事。也不應該讓他名字在媒體上大肆曝光,好像他是一個罪犯一樣。

另外一名傷者,一名30來歲的溫哥華男子傷勢輕微,當場包紮後已無大礙。溫市警方正在追緝槍擊案中的槍手。

更多要聞二
加籍父母非加國出生子女 28歲前依法需申公民身分
【明報專訊】人們印象中﹐加拿大公民生下的子女﹐理所當然是加公民。但如果他們不是在加拿大出生﹐事情並不這般理所當然。多倫多2位知名移民顧問稱﹐... 詳情
鼓勵商企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 省府補貼八成費用 最高7500元
【明報專訊】目前已經有1.6萬部電動汽車奔馳在安省公路、馬路上。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昨天宣布﹐為了方便電動車的車... 詳情
重金千萬徵設計方案 6新建車站添藝術氛圍
【明報專訊】昨天「都市聯通」(Metrolinx)宣布﹐位於多倫多中城區的艾靈頓輕鐵線6座新建車站將用現代藝術設計裝飾﹐為乘客營造一個賞心悅... 詳情
首選柏文 不懼房價高漲 「千禧一代」成潛在買家
【明報專訊】有地產從業員指出,「千禧一代」將在2018年開始進入購房的年齡,而這個年齡層的潛在買家,再加上不斷增加的新移民,能夠繼續推動房市... 詳情
國際刑警緝中國前高院法官 指北京派人來加勸回國自首
【明報專訊】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道﹐現已移居多倫多並被中國政府透過國際刑警追緝的中國前高院法官謝衛東(X...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