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民逃稅細節曝光 稅局啟動新一波查稅行動
中國匯款管制嚴 合資買樓案例多

[2018.01.20] 發表
兩個中國移民家庭因為合買溫西三間獨立屋,後來產生糾紛並鬧上法庭,而牽扯出一連串移民造假及逃稅行為。

【明報專訊】本身是移民顧問及公證人的任立三說,最近不少中國移民逃稅及移民造假事件在法庭相繼曝光,如此一來,稅務局或是加拿大邊服務局不可能再坐視不管,他認為新一波的查稅,或是調查移民造假行動即將啟動,稱移民們應有心理準備,盡可能不要疏忽的稅及申請細節。

任立三說,之前雖然也有風聲指稅務局將大規模查稅,但似乎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可是這次情況截然不同,原因是竟有中國移民在法庭上,將各種在購買房地產及申請移民時的造假方法公開,令稅務局或是移民局這次再也不可能坐視不管。

他表示,新近合買房地產產生的糾紛亦層出不窮,這與中國人與不太熟悉的人合買房屋有關。他舉例,例如中國買家透過朋友關係,介紹不太相熟的朋友,在合買房地產作投資,由於雙方並未建立在信任的關係上,或是簽署具有法律效力的合約,使得將來發生問題特別棘手,有些只好到法庭見。

他表示,中國在嚴格執行匯到本地的金錢不能用於購買房地產後,他也接到許多客戶奇特的請求,例如,有人希望一次開46個信託帳戶,接受46人的匯款,他認為太像洗錢做法,而加以婉拒。

他說,中國匯錢出來愈來愈困難,令到合買房屋的情況亦多,而糾紛亦很多。

更多要聞一
Tim Hortons削福利演成政治罵戰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兩名Tim Hortons特許加盟商撰寫備忘錄﹐對僱員說﹐由於省府大幅調高最低時薪﹐Tim Hortons員工如... 詳情
大統華解僱舊員工 Tim Hortons削福利
【明報專訊】安省1月1日起提高最低時薪引起近期多家企業重整作業﹐以應付工資上漲壓力。Tim Hortons連鎖咖啡店是維權份子及社區關注組織... 詳情
同志連環殺手共涉4漢失蹤 先控66歲雙性戀老翁殺2男
【明報專訊】多倫多出現連環殺手,被捕的66歲男子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是名雙性戀者,不但涉嫌殺害兩名多市居民,同時還可能謀... 詳情
省提名移民額增至6600名 碩士博士申移民料押後開放
【明報專訊】安省2018年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下各移民項目已於18日開始接受申請﹐但佔OINP移民名額近半的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項目還沒... 詳情
聯合車站更新阻3年又3年
【明報專訊】 正在進行的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更新改造工程預計將再次拖延工期1年﹐工程開支也將再次超出預算2280萬元。 2009年批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