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再現辱罵錢大康塗鴉 警列刑

[2018.01.27] 發表
浸大昨日相隔4小時兩度再現塗鴉字句,地點分別為聯福道區樹洪紀念圖書館外牆及禧福道5號傳理視藝大樓地下外牆(圖)。(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兩名學生被校方勒令暫時停學,引起各界關注,繼前日浸大及其他大學被發現針對浸大校長錢大康的粗口標語後,浸大昨再揭發類似字句,警方調查事件,暫時無人被捕。

翻看CCTV調查

昨凌晨3時許,浸大聯福道區樹洪紀念圖書館外牆被人用藍油噴上粗言穢語「×你錢大康」,以及「反歧視 NO PTH(不要普通話)」中英文字句;至昨早7時許,有職員發現禧福道5號傳理視藝大樓地下外牆遭人刑牷A噴上類似「反歧視 NO PTH(不要普通話)」字眼,但無粗言穢語。

該職員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後,列「刑事疰a」處理,連同聯福道案件交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翻看現場一帶閉路電視片段紀錄,以追查涉案者下落,職員事後以黑膠布遮掩字句。

更多港聞
疑貨櫃屋內遺煙蒂 車房東主燒死
【明報專訊】元朗露天車房一個由貨櫃改建而成的休息室昨發生奪命火警,事發時車房東主正在內休息被困,由消防趕至救出時已嚴重燒傷昏迷,送院死亡;消... 詳情
姚周明集會反DQ 泛民籲一人一信 約見鄭若驊 獲覆沒時間
【明報專訊】出戰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姚松炎及參選港島區補選的香港眾志周庭,將會被取消參選資格(DQ)的傳言甚囂塵上。兩人的競選團隊將會在明日舉...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暫未看到姚松炎和周庭被取消參選資格(DQ)的法律基礎,指人大釋法的條文只涉及就職宣誓,與參選... 詳情
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刊憲 議員學者指粗疏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三步走」剩最後一步本地立法,政府昨刊憲公布有關條例草案,下周三提交立法會首讀。條例草案列明,高鐵西九龍站的內地口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三會將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民主派議員要求先開特別內會商討一地兩檢,政務司長張建宗前日回覆,指政府認為透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