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省爭拗蔓延社區 阿省人罷遊B.C. 卑詩省民推「餐酒自救」

[2018.02.08] 發表
遠至魁省民眾支持卑詩葡萄酒和顯示他們團結力量去反對油管擴建計劃。(Twitter)
網民留言「寧願喝酒也不要被稀釋瀝青嗆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阿省宣布不入口卑詩省餐酒後,卑詩省掀起「自己餐酒自己救」的風潮,有省民特意前往購買卑詩省餐酒,並將照片上載到推特(Twitter)等個人社交網站,並呼籲其他人響應,以行動支持卑詩省餐酒業以及反對擴建油管計劃。

這些網民亦盡顯幽默一面,在推特留言表示「買卑詩酒,但不要把它打翻」,暗示油管計劃會增加漏油危機,另外亦有網民留言「寧願喝酒也不要被稀釋瀝青嗆到」。一向反對油管計劃的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亦趕上熱潮,一口買下三支卑詩紅酒,並留言「這是回應諾特利的小氣」。有奧肯那根(Okanagan)酒莊前東主預測本地酒的銷量會在未來幾日突然上升,但長遠影響的卻難以預料。

另一方面,阿省省民亦以行動支持諾特利的決定,在卑詩省內陸葛特尼(Kootenay)的旅行社表示,已有阿省客人因為事件而取消前來卑詩省的行程,改到蒙大拿(Montana)遊玩,另外亦有將到卑詩省參加比賽的冰球球隊宣布退賽,更有阿省省民表示將會留在該省消費,減少前往卑詩省。位於卑詩省靠近阿省邊界的哥倫比亞谷(Columbia Valley)商會表示,阿省是該社區最大的旅客來源地,擔心情況會持續惡化。商會又指,該區並非油管所經過的地方,對於被牽連感到無奈。

此外,遠至魁北克省的環保活躍分子在諾特利公布禁入口卑詩葡萄酒後便在社交媒體上發起運動,與西岸「團結」為口號,呼籲民眾買卑詩酒和拍下圖片放上社交媒體上,有網民昨日響應。

更多要聞一
「快速通道」移民抽籤 3000人中籤最低442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向3000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評分(CRS... 詳情
17歲女生稱遭3度性侵 42歲高中音樂教師被捕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一所高中的一位42歲音樂和歷史教師,涉嫌對一名17歲女學生有3次性侵犯,目前已被多倫多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據... 詳情
多市柏文大廈「百合匙」被偷 住戶單位儲物格變無掩雞籠
【明報專訊】多市Riverdale社區的一幢共管柏文大廈,被小偷竊去大廈管理處的「百合匙」(Master Key),以致大廈內所有的住戶單位... 詳情
多市滑鐵盧走廊塞車嚴重 商會4方案盼改善跨區貨運
【明報專訊】多倫多至安省滑鐵盧市之間的走廊,目前面臨嚴重的交通堵塞,貨物運輸不暢而導致商業上的損失不小,多倫多地區商會(Toronto Re... 詳情
發29個極度嚴警告
經過昨天連綿的飄雪後,市民今天要迎接寒冷天氣,今日最低攝氏零下13度,連帶風效應,市民將感到零下16度。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昨日發出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