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健康可以自測

[2018.02.08] 發表

腸道提前衰老會導致營養吸收不足,進而使人體提前衰老。尤其是當下天氣寒冷,腸道比較脆弱,更需要關注和保護,以抵擋疾病的侵襲。

腸道健康與否可自測

在中國,腸癌患者發病年齡呈偏低趨勢。其中,40歲以下患者占全部病例的三分之一,30歲以下患者占到10%左右。想知道自己的腸道是否健康,或者有沒有健康風險,可以通過一個小小的自測來檢查。

自測題目如下:

1. 經常光顧快餐店

2. 經常不吃早餐

3. 經常喝酒

4. 常常不吃米飯等主食

5. 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蔬菜

6. 不堅持運動

7. 刷牙時有牙齦出血現象

8. 經常加班熬夜

9. 容易感到疲勞乏力

10. 容易便秘

11. 頭痛、肩膀痛

12. 皮膚粗糙暗沈

13. 容易腹脹、打嗝

14. 容易煩躁、發火

如果答案在4個「是」及以下,說明腸胃狀況很好;答案在5至12個「是」之間,說明已出現腸胃問題;答案在13個「是」及以上需高度重視,盡快去醫院消化內科就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