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婦公園溜狗沒繫繩收告票 罰款261元 名律師義助打官司

[2018.02.10] 發表
市民在湖灘區溜狗,當中亦有部分犬隻未繫狗繩。(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失明婦女因在Greenwood公園溜狗時沒有給愛犬繫狗繩,而在去年底接獲多市政府的附例執法員發出的一張告票,罰款261元。

多倫多著名的刑事辯護律師Ari Goldkind在獲悉該名失明婦女的遭遇後,立即伸出援手,不僅將為她免費打官司,而且願為她在一旦輸了官司的情況下代付罰款。

該名婦女名叫萊珀(Melanie Lepp),她長期居住在多市東區的Leslieville社區,她在去年12月1日接獲一張告票,原因是她在公園溜狗時,沒有給她的愛犬、7歲德國牧羊犬Semper繫上狗繩。

在多倫多,只有在指定的公共場所,人們才能讓狗在不繫狗繩的情況下自由地四處奔跑。

Greenwood公園內有一塊指定的地區可以讓狗在不繫狗繩的情況下自由活動,但萊珀已停止帶愛犬前往該地區,原因是該指定地區在一年前安裝了3/4吋的礫石表面,Semper的爪子被石頭割傷了。就在一年前,萊珀本人也在該指定地區因地面不平而摔跤,她的拐杖斷成兩段。萊珀計劃與市府對薄公堂,打掉這張告票。多倫多刑事辯護律師Ari Goldkind在2月7日從網上獲悉她的遭遇後抱打不平,他願意為她免費提供法律服務。

Ari Goldkind過往曾參選過多倫多市長,他在談及該宗官司時說:「她不會獨自經歷這個過程。」「對我而言,這是令人感到惡心的,我想要在法庭上對附例執法員進行交叉盤問。」

他還表示,他本人也是狗主,免費為萊珀打官司是想要捍衛失明人士的權益。

萊珀表示,她對於其遭遇獲得這麼多人的關注感到有點意外,她已經接受Ari Goldkind提供的幫助,將要嘗試走完法律程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