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冰雪混雜 道路濕滑要小心
冰雨量達五厘米 10厘米降雪晚上才停

[2018.02.11] 發表
昨日風雪交加的天氣,對市民的出行造成不小的影響。圖為士嘉堡一景。(藍乙寧攝)
多倫多今早將會有冰雨。(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經歷了昨日幾乎一整天的大雪之後,今日又將迎來三、四個小時的冰雨。市民出行時需要十分小心。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午向多倫多發出冰雨警告,今天上午多市將會降冰雨,而冰雨量最多可達到5厘米。

氣象局提醒公眾,在冰雨降臨下,公路、道路和行人路都變得濕滑。司機必須預更多時間,應付惡劣天氣狀況帶來的延誤。

氣象局表示,今午冰雨過後會轉為降雪,直至晚間降雪才會停止。今天降雪量最多達到10厘米。

加拿大環境部的氣象專家們預測,昨日一天的降雪,到今天早上的時候會開始發生變化,飄雪將與冰粒混合,降雪量將為2至5厘米,然後開始變成冰雨。 到下午的時候又會轉回變為小雪,降雪將於今晚結束。

環境部氣象局張女士昨日表示,根據氣象模型的估算,今日冰雨到來的時間大概是在上午9時至11時之間,比較準確地說,應該是10時左右,並在下午2時左右結束,持續時間大概是3至4個小時,降雨量也是2至5厘米左右。

環境部方面表示,受冰雨影響,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人行道和停車場等表面,都可能有結冰並變得滑溜。在這樣濕滑的條件下,司機應減速行駛,且要注意前方的尾燈,並保持安全的距離。因此上路之前要將路上花費的時間多預估一些。

2月14日的情人節當天,白天還只是多雲天氣,到了晚上,氣溫就會降至零下5度,並且開始下雪。有外出過情人節聚會的市民,可能要提早出門了。

而15日大除夕夜,白天會有降雪,但到晚上則會變得晴朗,對打算出來吃年夜飯的市民來說影響不大。

更多要聞二
彭建邦反駁不當性行為指控 報選黨領僅餘8天 來不及了
【明報專訊】因被指控不當性行為而被迫辭去安省進步保守黨領袖職位的彭建邦(Patrick Brown)﹐昨天在被指控之後首次接受訪問﹐提出若干... 詳情
12歲女生染乙型流感死亡 1男生亦疑遭乙型流感奪命
【明報專訊】安省惠林頓-德化林-貴湖地區(Wellington-Dufferin-Guelph)的公共衛生局已證實,在近期死亡的12歲小學女... 詳情
778學生沒更新疫苗接種 約克區衛生局要求暫時停學
【明報專訊】約克區域公共衛生局已經要求778名學生暫時停學,因為他們都沒有更新疫苗接種。 從2015-16學年到現在,約克區衛生局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