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遭性不檢點行為指控 聯邦保守黨檢討內部政策

[2018.02.12] 發表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今年1月31在國會山會對記者講話。(加新社)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主席拉姆(Scott Lamb)說﹐黨內一些前國會議員受到性不檢點行為指控﹐政黨在檢討內部政策。

拉姆說﹐政黨除了檢討內部政策﹐還有第三方調查德克斯查(Rick Dykstra)事件。政黨要調查﹐有人指控他性侵犯﹐為何他仍能代表保守黨﹐在2015年競逐國會議席。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下令外界調查﹐黨部資深職員指出﹐確有討論候選名單刪除德克斯查的名字﹐但決定不那麼做。

德克斯查否認有關指控﹐那些指控有待法庭辯證﹐加新社也沒有獨立查證。第三方調查是否正式啟動﹐有沒有限期完成時間表﹐拉姆不置評﹐希爾承諾報告公開。

拉姆是溫哥華律師﹐在2016年出任黨主席﹐2015年競選團隊討論德克斯查的去留﹐他沒有參與。拉姆周六在渥太華出席保守黨大會﹐在接受訪問期間說﹐政黨認為它已有穩當的政策﹐應對職場騷擾等問題﹐那些報道曝光後﹐它要深入探究政策。

政黨已更新候選人問卷﹐提出一個具體問題﹐要求國會議員候選人如實回答﹐有沒有涉及性不檢點行為指控。希爾周末出席斯高沙省保守黨周年大會﹐它的領袖提前辭職﹐疑涉內部調查不恰當行為。

安省保守黨準備揀選新領袖﹐前黨領彭建邦(Patrick Brown)涉有性不檢點行為﹐早前突然辭職。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敲定協議﹐透過Shopify Inc.電子商業平台﹐在網上和實體店銷售大麻﹐為省府獨家配銷合法休閒大麻。 ... 詳情
【明報專訊】國防部資深官員說﹐聯邦自由黨擬向澳洲購買的二手戰機﹐要等到2022年﹐才能全部付運。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 詳情
變異無性繁殖雌性龍蝦現加 繁殖力超強 恐破壞生態成災
【明報專訊】一種變異無性繁殖雌性龍蝦正出現在加拿大的各地市場上﹐但政府部門建議國民不宜購買這種小龍蝦作為家庭寵物來飼養。 根據「自然、... 詳情
紐約西敏寺狗展百犬競艷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本周派出一支狗隊﹐到紐約參加西敏寺狗展 (Westminster Kennel Club Dog Show)。... 詳情
男講者殺親兒罪成立 超市集團撤贊助博覽會
(加新社11日電)超級市場連鎖集團Sobeys (圖)周日宣布﹐它不再贊助健康博覽會 (Wellness Expo)系列活動﹐因為博覽會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