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浣熊追咬 疑有瘋狗症

[2018.02.12] 發表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名男子昨日被一隻懷疑染上瘋狗症的浣熊追趕﹐更被牠咬了一口。多倫多動物服務局(Toronto Animal Services)事後接報到場﹐將「行兇」的浣熊帶走。

多倫多警方表示﹐過去數日﹐市府職員已帶走多隻浣熊﹐並指有病毒在多市南端散播﹐呼籲社區人士格外留神。

警方指﹐他們昨早接報﹐指一名男子在聖卡拉路(St. Clair Avenue)夾丹佛路(Danforth Road)地區被一隻浣熊追咬。男子懷疑該浣熊或染上瘋狗症﹐但有關說法仍待證實。

動物服務局指出﹐有時動物身上帶有的病毒可能令人誤當瘋狗症﹐而目前在多市南端散播的病毒可能是瘟熱(distemper)。感染了這種病毒的動物會出現一些怪異行為。除了浣熊外﹐狗、臭鼬鼠都很容易受感染。而瘟熱對浣熊是致命的﹐但對人類則無影響。服務局的韋爾(Nicola Ware)表示﹐當局會定期測試浣熊的屍體﹐確定牠們身上是否帶有瘋狗症的病毒﹐而最近所做的測試中並未有得到陽性反應。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